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玉国
王玉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3,821
  • 关注人气:11,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P越憋越响

(2008-06-21 07:54:15)
标签:

体育

P越憋越响

 

    这样说有些粗鄙,我实在找不出更好的比喻,来形容那石破天惊的一刻。一个屁,憋了120分钟后,突然炸开了金花。

 

    今天凌晨,本届欧洲杯的第二个“帽子戏法”诞生,土耳其制造。突厥铁骑连续三次上演绿茵场上的《生死时速》,在比赛读秒阶段自救,送格子军团打道回府。尽管比利奇赛前扬言很喜欢土耳其老是先失球的习惯,但土耳其就是先失球了,而后把失球当成了晋级的跳板,历史上首次杀进欧洲杯四强。

 

    摇滚教练赛前说了,要把进攻弄成交响乐,把防守变成古典乐。但很遗憾,这场比赛的常规时间,甚至是在摩德里奇被历史上那个伟大的14号灵魂附体之前,一点都不会给人以乐曲的听觉愉悦,尽管这是在音乐之都维也纳。频频映入观者眼帘的,倒是那些聚集于中场的泥浆绞杀,如果非要和音乐联系起来,这是在中场的重金属打击乐,那刺耳程度就像脸盆摩擦水泥地板,令人抓狂。

 

    惊魂跌宕的欧洲杯,总有些事情非同寻常。那个被誉为“欧洲最佳中场”,“仅次于卡卡的中场”,脸色苍白形同吸血鬼的摩德里奇第N次舒服地把球传了除去,幸运的是,这回中路接应的不是那个除了射门一切OK的奥利奇,而是那个创造了生命奇迹的克拉什尼奇。这次,神奇小子再造神奇——更为致命的是,临时顶班的鲁斯图犯下致命错误,他不该在出击未果的情况下原路折回,那时候应该一不做二不休,索性豁出去封摩德里奇脚下——把球顶了进去。

 

    比利奇快要疯了吧,这时谁要给他一把吉他,他能歇斯底里放歌。这简直太神奇了,太牛逼了,土耳其人已经没有时间了。

 

    但他大概是忘了,克罗地亚的对手总是能完成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15分钟连扳三球足以惊煞上帝,于是上帝感动了,再次给了突厥人一次机会。土耳其这种疯子球队,只需要1秒——就像篮球场上的中锋摘下篮板一个甩手长传,前面的队友不等皮球落地直接三步上篮那样,犯下大错的鲁斯图摘下篮板,精准长传,克罗地亚抢断未果,塞米赫投篮得分。

 

    关于这一刻有多神奇,我的描述是没法描述,因为无论任何一个辞藻一个句子都是对这个神奇的亵渎,这哪里是能用语言描述得了的?

 

    当比分变成1:1,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了。遭受重创的克罗地亚从天堂跌进地狱,不可能短时间缓过气来,此时再让他们经历这个国家历史上的首次点球大战,不人道,灭绝人性。

 

    在第122分钟的高潮一射后,这场点球互射已经失去了它原有的刺激性。但请注意,克罗地亚首个射丢点球的是摩德里奇,就是那个“欧洲最佳中场”,就是这支国家队里的博班。看到摩德里奇站在12码线上让人心疼,让人想哭的落寞神情,你是否想到了1986年世界杯的普拉蒂尼和济科、1992年的巴斯滕、1994年的巴乔……

 

    维也纳不相信眼泪,但点球之殇似乎是通向巨星的通行证,摩德里奇该释然了。

 

    一个奇迹的诞生,一个巨星的倩影,这个憋了好久的p,好响。

 

 

 

 欧洲杯评论一:罂粟,艳丽但有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