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继合
张继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87,122
  • 关注人气:175,2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恐怖之夜”,英国人怎么“颤抖尖叫”?(组图)

(2017-05-24 06:40:18)
标签:

文化

英国人很绅士

曼彻斯特举办音乐会

爆炸制造死伤

        在常人眼里,英国人古板、规矩,善于布设森严的禁忌,束缚身边的每个人。于是,英国人也变成了“老牌绅士”。这跟浪漫飘逸的“法兰西绅士”、博学嗜读的德国先生们,压根儿就不是一类人。令人惊悚的是,正当英国人酝酿逃出“欧盟”,自立山头的时候,2017年却给英国人一连串可怕的教训:3月22日,伦敦遭受恐怖袭击;5月22日夜里,曼彻斯特体育馆居然爆发杀人的爆炸声。尤其是曼彻斯特剧烈的爆炸,确实令人闻风丧胆。
“恐怖之夜”,英国人怎么“颤抖尖叫”?(组图)
“恐怖之夜”,英国人怎么“颤抖尖叫”?(组图)
        三个小时之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声明,官方认为,包括警方在内,都把曼彻斯特的剧烈爆炸称为“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大曼切斯特市市长,则情绪性很高,称这次事件绝对属于“恐怖之夜”。
        的确设想不到,今年还未过半,英国就已遭受了两起“恐怖袭击”。
        先说曼彻斯特的“恐怖之夜”吧。爆炸发生在5月22日晚上22:30,地点在曼彻斯特体育场外,一片公共区域。事发时,该体育场内正进行爱莉安娜·格兰德的演唱会。演唱会刚结束,很多观众退场,而且,还囊括着很多年轻人和青少年。结果,爆炸声骤起,肇事男子立刻死亡。爆炸导致整座建筑剧烈摇晃,激烈的气流,将观众们推出十几米远。当时,在场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在惊恐的奔逃与尖叫……
“恐怖之夜”,英国人怎么“颤抖尖叫”?(组图)
“恐怖之夜”,英国人怎么“颤抖尖叫”?(组图)
        再说伦敦爆炸案。早在两个月之前,也就是3月22日,类似“伦敦陷落”的恐袭震惊了英国。凶手驾车冲向议会大厦,无辜的路人瞬间遭遇碾压,数十人伤亡。
  英国反恐部门曾说,英国正面临四十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威胁。英国警方也多次表示,英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并非是否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2013年以来,英国警方已成功挫败十三起恐怖袭击图谋。可惜,恐袭防不胜防,昔日安宁的欧洲已不在。类似的情状分布在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尼斯、德国柏林以及英国伦敦等欧洲主要城市。当地官方拿不出更有力的应对措施,只能酷似受难预备着,老老实实地等在那里。
“恐怖之夜”,英国人怎么“颤抖尖叫”?(组图)
  目前,欧洲“反恐”面临“外来恐怖威胁”和“内生极端化”双重挑战。无边界自由通行、难民潮、情报合作不力等,都是欧洲反恐的难题。欧洲国家未能很好地解决移民融入问题,也为极端主义滋生蔓延,提供了繁衍的土壤。即便英国首相很急切,期望根除身边的威胁,其实,这些恐怖袭击事件,很难一下子风平浪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