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继合
张继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90,972
  • 关注人气:175,2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国男子,怎么当众“抢媳妇”?(组图)

(2013-04-07 20:30:23)
标签:

文化

泰国婚姻

新郎抢媳妇儿

“魔头”露面

    泰国山地民族“鲁阿人”的婚礼,一般选择收获后举行,这个民族至今保留着“抢婚”成亲的习俗。婚礼前约半年时间、青年男女由恋爱成熟而订婚,双方交换“银烟斗”、烟草以及其他小巧玲珑而富于纪念意义的小礼品。收获季节一过,姑娘每天都焦急不安地等待心上人的到来,但是,究竟哪一天她将被“抢”到男方家成亲,她一点儿也不知道,因为,男方家对女方是严守秘密的。下图:规模盛大的泰国婚姻。)
泰国男子,怎么当众“抢媳妇”?(组图)    某天夜晚,在漆黑的夜幕掩护下,新郎同十几个小伙子悄悄来到女方家,蹑手蹑脚地进入姑娘的闺房,新郎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在伙伴们帮助下,连推带拉地将新娘拖下楼来,然后,背着她一溜小跑地离去。新娘“奋力挣扎”,并且“大声呼叫”,但无济于事。新娘的家人明知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依旧默不作声。这样天作之合的大好事,谁好意思出面破坏呢?
    一直等到新郎家的人们离去后,新娘的父亲匆匆忙忙地跑去向“魔头”——即村长,当地称“魔头”,报告女儿被“抢”走的事情。主持大事的“魔头”立即召集村中年长者,赶到新郎家“问罪”。新郎家摆宴招待“魔头”一行,新郎父亲出面作陪,并解释自己的儿子深深爱着那位姑娘,请求“魔头”和各位长者成全这一对年青人。(下图:泰国“鲁阿人”的传统婚礼。)
泰国男子,怎么当众“抢媳妇”?(组图)    男方的招待宴席刚刚结束,代表女方出面的“魔头”便极其高兴地答应帮忙,并祝愿新婚夫妇美满幸福。接着,双方家长坐在一起,并邀请双方亲戚参加,商讨新娘的身价钱。双方经过一番舌剑唇枪的讨价还价,最后确定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数额。在付钱时,女方家通常会要求再增加一些,男方也总是勉强答应下来,但当男方付清后,女方又会从中“退回”一笔钞票,“鲁阿人”的传统观念认为,这样做不至于使男方家破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