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电影王
电影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22,479
  • 关注人气:1,8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美女,更是变色龙——双面李昕岳

(2018-09-12 19:06:23)
标签:

反贪风暴

分类: 约会电影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12/d81ed38e007b4847ae3876c8fe02b712.jpeg

《反贪风暴》系列一直是男人戏为主的群戏,却没想到看完第3部,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片中非常抢眼的一个女性反派角色:招美欣,这个角色应该是香港电影近年来非常少见的一个美艳打女的形象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12/2a06063f3c8e449f8683d33b7bf69afe.jpeg

饰演招美欣的是来自内地的女演员李昕岳,她之前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当中“黄毛”郑乾的女朋友张宝宝。如果不是翻阅两部影视作品的演员表,实在很难把穿着打扮非常青春又庞克的小女生张宝宝和美艳性感的招美欣联系在一起。不得不说,李昕岳作为演员的可塑性是相当强的。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12/914aae967ae243938c511da06515ec85.jpeg

当然,如果仅仅只是用美艳性感来概括招美欣这个角色,那还是有些片面了。虽然在《反贪风暴3》当中,一袭红裙的她像一朵盛开的玫瑰那样生动鲜明,让人过目不忘,但更让人惊喜的是她跟张智霖在片中将近4分钟的枪战戏。动作戏的凌厉果敢与之前红裙造型的性感美艳形成巨大的反差,颇有丽贝卡弗格森在《碟中谍5》当中的韵味。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12/a90f992ef0704c5595fb7e143690f5c0.jpeg

实际上模特出身的李昕岳外形本就非常抢眼,更难能可贵的是《反贪风暴3》中她并没有把招美欣这个角色纯粹当作一个符号化的花瓶来处理,虽然在本片中属于“特别出演”,但招美欣这个角色却以内地权利高层与香港洗钱组织之间“一百亿交接人”的身份贯穿整个剧情,她和她带来的“一百亿洗钱任务”共同组成了整部电影所有人争先恐后追逐的“麦格芬”。电影一开场,就是因为招美欣被海关警员擅自放行引起了ICAC的注意,才带出了第一场古天乐张智霖和谢天华等人在高楼间精彩的追逐戏。影片最后的高潮部分,也是因为她正邪双方在游轮上狭路相逢,可以说招美欣这个角色是整个故事推进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除了完成剧本交代的任务之外,李昕岳还赋予了这个人物一种亦正亦邪的神秘感,在与正邪两方的周旋之中也为情节增加了不少悬念。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12/b3d9328e8bfe4428bbf9fe6f9925546d.png

拥有一双超级大长腿的李昕岳很容易第一时间吸引观众的目光,但这样外形出色的女演员也容易在戏路上被局限和标签化。不过接连看过张宝宝和招美欣这两个角色,一个娇俏却叛逆,一个诱人而神秘,能够让这两个人物带着完全不同的气质又都立得住,看得出李昕岳是一个有想法也懂得在演技上花心思的演员。其实近年来女演员在警匪片和动作片题材的影视作品当中经常只能充当点缀的花瓶,或者即使是一些复杂的角色也是以文戏为主,相信这不是编剧和导演有意为之,而是女演员要做到外形长得好看,动作戏又很强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李昕岳通过招美欣这个角色做到了这一点,让人颇为惊喜。相信她未来在作品当中还会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突破,值得期待。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12/360339f3886349c397fdf48aec4b016a.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