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电影王
电影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27,144
  • 关注人气:1,8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盗马记》布拉格风光夺宝片

(2014-03-22 21:59:22)
标签:

盗马记

陈慧琳

梁家辉

郑伊健

娱乐

分类: 约会电影

《盗马记》布拉格风光夺宝片

                                       云之东/文
  
   夺宝电影在港片里也不少见,最经典的自然是周润发、张国荣、钟楚红当年的《纵横四海》。《盗马记》在角色的搭配上倒是复制了前者双生一旦的模式,商业上的野心可窥一斑。  
  
  故事就比较简单,显然是在往老少皆宜的方向靠,女主持陈慧琳误打误撞卷入一宗夺宝案,大名鼎鼎的神偷“九尾狐”意欲在唐三彩陶马拍卖前下手夺“马”,而一直追踪“九尾狐”但从未成功过的警探张浩也欲一雪N前耻,二人一借陈慧琳夺宝,一借陈慧琳擒“狐”,三人大战在风光明媚的布拉格展开。  
  
  梁家辉在电影里负责担任“型”男,这种型更多是随着岁月历练由内而外的男人智慧,也许不再帅气,但让人觉得舒服安适。梁家辉拍电影第一天就受伤骨折,而他只休息了三天就复工,所以我们看到电影里梁家辉有一段时间拄着拐杖。虽然因此他在电影里的角色魅力受了些影响,但必须为他的敬业精神赞一个。除了“型”,梁家辉在电影里还有多个女人扮相,当年他在《东成西就》里扮女人笑死一群观众,事隔多年再扮女人,依旧笑果十足。  
  
  郑伊健在电影里负责搞笑,从头到尾不离嘴的老式烟斗让他演的警探看起来有几分天然二,而在电影开场一激动把假马当真马就注定了他此次的警探之旅是一场搞笑之旅。  
  
  陈慧琳在电影里负责扮靓,不得不说陈美女保养得太好,怎么都看不出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岁月似乎并未在她脸上留下痕迹。  
  
  曾志伟与王祖蓝的客串为电影增添了意外的惊喜,尤其王祖蓝,不愧是香港近年崛起的搞笑星君,每一次出场都贱格十足,甚至曾志伟也没能从他身上抢走风头。  
  
  电影依旧有着老港片最大的优点,那就是不时有一些耐看有趣的细节,比如梁家辉陈慧琳慢镜进入藏宝空间,比如台词嘲金城武已经好久没拍片了,比如王祖蓝的每一场戏。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布拉格的甜美风光,从街头到游乐园,在电影画面里似乎都充斥着甜美的芬芳,尤其布拉格游乐园在电影里宛如美美的糖果包装纸,令人忍不住想要把这张糖纸据为己有,看来下一个旅游目的地,这就有着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