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深圳闲人
深圳闲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51,717
  • 关注人气:5,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守望的日子

(2013-06-20 15:52:20)
标签:

罗马

节奏

做法

社会发展

条件

分类: 杂谈感想

守望的日子

 

    新班子上任之后,经济并没有如我们预想的那样来个大翻身,而是进入了胶着状态。不单是经济,重要的政治领域,甚至最重要的哲学领域,都呈现出一种模糊不清的状态,价值观一旦模糊了,一切都不确定了。所以说,年后我们社会的主要形态是不确定。

    不确定带来了许多负面的现象,加上资讯发达之后媒体的加力摆弄,好像一切都很乱的样子,大家心里难免惶惑,我也是一样。

    这个阶段,不是一个能挥开膀子大干快上的阶段,经济发展是有节奏的,社会发展也是有节奏的,其实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是有节奏的。掌握好节奏太重要了,现在的节奏,应该是慢下来,过一个守望的日子。

    这样的节奏,对于在此时此刻正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确实是有点悲催,因为无论你多么优秀,都很难有一个让你有施展才华的平台和机会,反而会有许多不太优秀却占有资源的年轻人,可以随意支配巨大的财富,或者随意地享受眼球。这是个看起来很不公平的现象,但你深想一层会释然的,因为平庸者最终会回归平庸,20年后的郭美美是什么样子?想来不会有什么出息吧。钱买到的一定不值钱,时间会证明一切。

    时间会证明一切,如果你是真正优秀的,不急功近利的,有自己人生目标的,这个阶段应该沉下心来,好好干活。这个好好干活指的是做事,无论做什么事,你都会有收获,就是怨天尤人不会有收获。哪个阶段的社会都有不公平。即便是在当下最先进的欧洲美国。

    在这个守望的节奏里,我们身为家长要做到支持年轻人,不要对他们抱有太功利的想法,你要成功,你要发财,你要出名,你要在一线城市立足,这些是当下年轻人的主要压力。想想我自己,三十五岁之前没见过存折,四十岁才开始买房。看到新闻,有许多父母为90后的大学毕业生买好了房子,说是可以让他们专心工作,我不赞同这样的做法。现阶段的年轻人怎么叫优秀?自食其力就是优秀了。作为家长要创造让他们自食其力的条件,而不是包养的条件。

    守望的节奏里,一切都是慢腾腾的,经济会下滑到一个我们觉得难以忍耐的阶段,这个节奏里,耐心是解决一切问题的良药。

    着急有什么用,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好社会也不是一天建成的,更不是可以复制粘贴的。我们负责守望,会有人负责变革的。我相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倒退是谁也不会答应的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周末闲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