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深圳闲人
深圳闲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52,922
  • 关注人气:5,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熊市里过个牛年(3)---走亲戚

(2012-01-28 00:33:15)
标签:

广州

血亲

婚姻关系

养老计划

牛年

分类: 深圳的事

在熊市里过个牛年(3---走亲戚 

 

     先放下网上的一些争议,继续过大年。

    过年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走亲戚,亲戚的组成,来自两方面,血亲和姻亲。

    血亲毫无疑问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而姻亲呢,是由婚姻关系带来的陌生人,然后演变为下一代的血亲,姨妈,舅妈,姑姑,婶婶,伯母,堂哥,表妹等等等等,这些,既有血亲,也有姻亲,当你活到中年的时候,会突然发现,有许多在年轻时候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已经成为了你生活的一部分,比如嫂子,弟妹,表妹夫,表嫂,在没有婚姻之前,他们是谁呢?是跨城市跨地域的陌生人。

    婚姻就是这么奇妙,让陌生人变为亲人。过大年,是亲戚关系最大化体现的时刻,不在一个城市的亲戚,一定得打电话拜年,在一个城市的亲戚,一定得上门拜年,这些事,随着年纪的增长,做的越来越多,你会觉着,亲人们的存在,是这个世界让你最安心的一个个角落。

    过年的时候,亲戚们能够济济一堂,显得特别亲切温暖,看看这一大屋子十几口,都是自己的家人啊。一年一年累积下来的亲情,在过年时源源流淌...想当年男人初到广东的时候,大表哥跟他还是两不相识,再看看今天站在阳台上抽烟的几位男人,已经有了兄弟般的情谊,我经常锤着胖表哥的大肚子,抱怨着问他,你是我的表哥还是他的表哥。

    今年,胖表哥提出了未来的养老计划,说是得想个办法老了住在一起,大家都是独生子女家庭,我们这几位中年,将来得自己照顾自己。大家都叹气钱不够,就算是过年期间,深圳广州这么近的地方来回跑着,连吃带住的,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想在春节期间,将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的几家人聚在一起,大家一算账,都倒抽了一口冷气。

    亲戚当然是要走着才亲,可惜,在年年春运艰难的岁月里,走亲戚也是需要能力的,如果我发财了,最让我高兴的事,就是出资让所有亲戚们,都聚在一起过大年。

    破五的鞭炮响起来了,饺子即将下锅,年就要过完了,引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即将过年的心情,和即将过完年的心情,是很不一样的,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