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深圳闲人
深圳闲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52,922
  • 关注人气:5,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宵夜论前程

(2009-05-28 15:00:51)
标签:

ba

淀粉

鸡蛋

面包

沙律

杂谈

分类: 孩子的事

宵夜论前程

 

深夜1点,厨房灯火通明,儿子在制作三文治,妈妈倚在厨房门框上,跟儿子谈话。

 

闲妈:你这人一点都不懂得珍惜,什么都觉得是理所应当的,哼,走出这个门,我看你就得饿肚子。

闲仔:(在打鸡蛋)你呀,总是抱着你那套陈腐的价值观,还要当真理一样反复说,现在社会都什么样了,会饿肚子吗?真可笑。

闲妈:你就是能说,等把你轰出去,你就知道吃饭的难度了。

闲仔:(用水在另一个碗里调淀粉,然后把化开的淀粉倒入打好的鸡蛋中)你就反复说轰我吧,本来嘛,你还是我一个依靠,可以让我从容的好好想想该干什么,怎么干,你现在轰呀轰的,只能导致我匆忙瞎决策。

闲妈:(气结)你呀,我这么多年,遇见这么多人,头一回见你这样的,自己做错事,一转身,都是人家的不是,你光有这个推卸责任的本事有什么用?

闲仔:(架锅,将和了淀粉的鸡蛋摊成松软状,拿出了面包。)我推卸什么责任了?

闲妈:今年这学,难道不是你自己哭着喊着要上的吗?可结果呢?又泡汤了,你看你这身肉,知识没长人长肥不少,还吃呢。

闲仔:(往面包上涂抹沙律酱)是,开始我是觉得学BA(注:工商管理)不错,我喜欢跟人打交道,学BA 将来就是管人,可学下来发现没意思,条条框框太多,毫无创意,而且,那么多学BA的人,毕业了怎么找工作?没工作经验,可偏偏要管人,哪来的机会?咱又没家族企业,这事没前途。

闲妈:没前途你早说呀,干嘛白耽误一整年时间。

闲仔:(将两片火腿片分别放在涂好沙律酱的两片面包上。)我也是慢慢明白的,这不在找路嘛,妈,我告诉你,我已经想好了,我这个人还是要创业的,我学习不是为了找工作,我得为我将来创业打基础。

闲妈:你这么一年一个想法,靠谱吗?再说了,你要找就赶紧找,这么耗着算怎么回事?

闲仔:(将摊好的鸡蛋平铺在一片面包上,两片面包合在一起,放在一个盘子里,用刀斜着对角破开,从柜子里拿了个大杯子)别天天催行不行,我比你急,先学开车吧,不是报好名了吗,这起码是学了个技能,最不济也能当个司机嘛,用你的话说,不会挨饿了。(说完,倒了一大杯冰冻牛奶。)

闲妈:我看你就吃行,学当厨师去吧。

闲仔:嘻嘻,那不是我干的事,拜拜。(一手端盘子,一手端牛奶往自己屋里走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各有各精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