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深圳闲人
深圳闲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51,717
  • 关注人气:5,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生的妈妈

(2008-10-24 18:41:09)
标签:

育儿

家庭

男生

妈妈

咱家

教育

分类: 孩子的事

男生的妈妈

 

今天是周末,下午去银行回来,看见一拨拖着行李箱,穿着校服的大男孩,嗯,都是周末回家的高中住校生。一阵风刮过,溲呼呼的汗味儿飘过来,不由得微笑起来,想起咱家的男生,以往的每个周末,都是这么溲着回家的,鞋一脱,厅里根本呆不住人。

男生的妈妈,心里总在感概着,噢,我的天哪,男人原来是这样长大的!咱家的男生,至今还会躺在妈妈的大腿上,幻想自己的前途无量,拍拍他的大脑崩,都不忍心打击他,世间的凶险,小男生又哪里能体会得到呢。

 

男生高兴的时候,会跟妈妈讨论人生,妈,我将来的老婆,估计是个美女,妈,我的婚礼必须是盛大的,妈,我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忽悠着人家按我的方式做,妈,我估计不会这么早结婚,你要有准备,妈,我35岁之前,没时间陪你了,我得陪朋友,40岁以后,一定陪你,妈,我的孩子不用你带,你会溺爱坏他的,我要不是有自己把关,早被你惯坏了。妈,我以后给你买个别墅,请四个工人照顾你,至于我住在哪儿,你就不用知道了。

这些不同阶段的男生语言,不知会不会在男生的生命中实践,妈妈一路听来,方恍然大悟,年轻的时候,把男人的每句话都当真,是多么的愚蠢和天真啊。

 

男生已经长大了,妈妈还没老透呢,想起已经有了小胡子的KV,再看看拉着行李箱的大男生,心里有几分得意,最艰苦的日子已经过去,美好的未来值得期待,夏末的黄昏,风儿吹过来,男生的妈妈,目送着拉着行李箱的男生们走远,决定买几个大闸蟹,度过这个还不错的周末。

人,有时候要给自己一个好心情。

 

祝大家周末愉快!男生的妈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