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晚报人
北京晚报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3,191
  • 关注人气:1,5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革命者胜

(2010-07-09 09:38:08)
标签:

杂谈

           革命者胜

    南非世界杯进入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革命时代”——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以阿根廷队、葡萄牙队为首的诸强纷纷掀起了反功利革命运动,进球接踵而至,以意大利队为代表的防反派惨遭驱逐。随后,美洲球队团结一心,群起瓦解欧洲的集团优势,疯狂抢占了一半8强席位。可是,被夺权的欧洲军团怎能善罢甘休,杀声四起的“斩首运动”过后,所有美洲大陆的革命派一并被拿下,让欧洲球队“出了本土不夺冠”的咒语被破解。当荷兰队抢滩登陆后,西班牙队又来了个洲际内部谋反——将3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拉下马,彻底把决赛变成了革命者的天下;两支进入决赛的球队均未获得过世界杯冠军,革命派抢下江山已成定局。
    这届世界杯真不平静。勒夫也嗅到“多事之秋”的味道,求稳成了他用兵的第一要务,德国队拾起了本届世界杯上一用必死的防守反击战术。而老到的博斯克却依旧排出攻击阵型,只是巴萨小将佩德罗取代状态不佳的托雷斯获得了首发机会。于是,包括右后卫拉莫斯在内的西班牙队全体球员,对德国队的大门疯狂围攻。伊涅斯塔和比利亚成了吸引敌军注意力的掩体,反倒是哈维、普约尔和皮克等中后场球员频频插上。最终,普约尔利用角球机会,头槌锁定胜局。
    西班牙队的战术颇似二战中艾森豪威尔将军指挥的“诺曼底登陆”。盟军派出两万多名伞兵当先头部队,地面上的16万名陆军官兵在空军的掩护下,从朴茨茅斯起航,横渡英吉利海峡,一举突破了德军筑造的“大西洋壁垒”。随后3个多月,盟军虽然伤亡不小,但凭借已打开的缺口疯狂渗入,连接了所有登陆点,并由此占据了欧洲腹地,开辟了第二战场。
    勒夫设置的“高佬”壁垒确实有很强的防空能力,可是关键时刻放弃既有战术的保守心态,让从一而终的西班牙队在一轮又一轮的围攻中找到了突破口。博斯克和艾森豪威尔一样孤注一掷,不惜一切代价吸引对方火力,勇猛地以短兵相接的方式抢占阵地。诺曼底登陆战中,盟军的损失为12.2万人,比德军多了将近1万人。可是,这种不畏牺牲的赌命式拼争还是得到了战略规划中的结局。
    如今,勒夫的蓝毛衣可以拿去干洗了,“巴萨帮”领衔的西班牙队将和荷兰队抢夺世界杯历史上新科冠军的头衔。下轮比赛,两位本届杯赛的革命派,将继续为同一目标而杀得天昏地暗。谁将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走着瞧吧。
                             林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入戏
后一篇:金色诱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