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单田芳
单田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9,170
  • 关注人气:3,2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由钢笔想到的

(2011-12-16 23:52:14)
  各位朋友大家好:由于事务太忙所以博客疏于更新,久而久之就耽搁下来了,其实我有一肚子话要说,有说不完的事向大家倾诉,有十万个为什么跟大家探讨,可能要说的话太多了,一时不知从何说起由钢笔想到的
    前些年为了写稿我买了一支钢笔,花了一百多元,结果使了不到一个月,就不出水了,甚至沾着墨水写也不出,拉不开笔,真是别扭透了。我看着手中钢笔,浮想联翩,勾起了几十年的往事:记得刚解放的时候(1949年),那时中国的文盲太多了,人民政府开展扫盲运动,各个单位都组织了文化班,不认字的就加入扫盲班.正是这么一来,钢笔大行其道相当走俏!我当时住在沈阳北市场,街道两旁地摊摆的都是各式各样的钢笔,按现在的价钱也就是七八毛钱一支,那些卖钢笔的一边吆喝一边实地操作,他们把钢笔冒拧下来,用钢笔尖往眼前的木板上扎;还有的往木板上戳.就好象是练飞镖似的,然后把钢笔拔出来叫观众看:"你看这笔尖多结实,比钉子尖还硬."然后沾点红钢笔水再往纸上画几道,显示钢笔的流畅,围观的人买的还真不少,一是实用一是时髦,又非常便宜,何乐而不为!你往街上一看,几乎所有的人都别着一支钢笔,哪怕扫盲班还没毕业呢,甚至连自己的名还不会写,也要买支钢笔!时髦嘛!其实那些钢笔虽然挺便宜,都是骗人的,回家使不了两天全得报废,好钢笔也有,但是你得花大价钱,当时钢笔之王就是派克笔,至今60多年了,它还是王者。我当时买不起派克笔,家里人也舍不得给我买,就买了一支大“金星”牌钢笔,这支笔我使用了五、六年,又好使又耐用折合现在的价钱也就七八块钱一支。之后我又买了一支“大华”牌金笔它比“金星”稍微差一点也就七元上下,一直使用到我参加工作。如今物是人非,再找不到从前了。就这支笔来讲,外壳挺漂亮,但不好使你说憋气不憋气?现在的东西华而不实的太多了也不知道这些厂家怎么想的,要这么干还有个好吗?
   (当然现在发展到电子时代人手一机,谁还用钢笔?用签字笔都嫌费事。我还是留恋手写,尤其喜欢好钢笔、名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