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小平同志
周小平同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02,134
  • 关注人气:40,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远航,远航……(科散)

(2006-02-21 12:37:03)
分类: 散文闲话

从半人马座到猎户星座的沿途有很多和我一样开着货船的商人,传说在遥远的猎户星座有着极其稀有的反物质矿场。很多梦想有一天开着像“梦想天堂”① 一样的豪华星舰返航的船主在这条航线上孤独的航行。

我的船是“诗云纪元”②时期的产品,都种近乎与野蛮的金属外壳以及令人恐怖的发动机。如果它加速的时候你正在附近睡觉的话,那么你一定会死在噩梦中的。虽然这个时代人们往往对这种船抱以嗤之以鼻的态度。但我很信赖它,用大牙③的话来说就是:“这是一个不断远航帝国赖以生存的发动机啊。”

无论如何大牙他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也许可以购置一个新的船,那种拥有反物质发动机的舒适的船。但是我想如果是去挖矿那么我还是信赖“诗云纪元”时期的产品。

以前这条航线是一条永远无边的黑暗航线,除了那些抢劫矿船的抢劫犯。也经常有一些船主永远的没有返航。但是最近几个世纪以来这条航线却成为了一条非常著名的银河商业地段。航线不远的小行星带总是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酒吧,还有各种肤色的女孩。抢劫犯在星际联盟的打击下早已消失匿迹。但返航回故乡的船主却越发的少了。

“那些女孩是星际中最大的抢劫犯!哈哈。”一个酒鬼向我吼到,然后拿着酒瓶向下水道那边走去。

我进入这间酒吧找了一个角落静静的喝一杯据说是来自地球的草汁,微微合上眼睛。因为我知道。那些满载矿物回归的一脸横肉的壮汉才是酒吧女孩的目标,那些人是真正的挥金如土。向我们这样开着船向猎户星座方向行使的青年男子,她们是不屑一顾的。

当然也有些例外,比如经常会有青年男子激动地向某个酒吧女孩动情描述美丽的星际风光,然后携这个女孩一起飞往遥远的猎户星座,但是飞船上的寂寞很快就会摧毁一切。

“只有新干这一行的女孩子们才会试着飞一下。我只想等待一艘装满矿物的船把我带走,或者留在这里结婚生子。”一个看上去上非常成熟的酒吧女孩吐着烟圈很轻松的说。 我没有搭话,但我想她过去也飞过。

带女孩子一起去猎户座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寂寞和快乐一样,越多人分享就会变得越多。人就越不能承受。

我喝着草汁看着星际电台的新闻,又有一个飞往猎户座的男子用飞船撞上了TVU-78058 ④号行星的船舶带,造成了一场大爆炸。死亡人数大约1700人。因为某个酒吧女孩拒绝和这个男子一起继续去往猎户星座,并试图登陆TVU-78058号行星做做回酒吧女孩。所以绝望的孩子就用飞船撞毁了这个星球的船舶带。

说实话,我很佩服这个孩子。当某个酒吧女孩离开我的飞船的时候,我也想过。但却没敢实施。你知道的,我更暗恋宇宙的眼睛,我怕再也看不到那些绝美的星光……

“听说那些远航的男子回归的时候都变得和野兽一样疯狂。”她缓缓地说。

“我想是的,那是上百亿光年的寂寞啊……”

“你有没有带过酒吧女孩一起飞过?”

“大概有吧,我忘记了;”

“其实我也飞过。”她半眯着微有些醉意的眼睛。

“我知道”

“哈哈哈哈”她猛烈地笑起来。 那时候我有一种冲动,想要吻她。

“远去的人儿啊,远方的矿产啊,何时是你的归期哟,何时是尽头呵……”她唱起歌来,金色的脚踝在我桌布上旋转。那歌声和百灵鸟一样柔美动人。

“你知道吗?我很想和他一起远航的。”

“我知道,但,那也是绝对做不到的,虽然你很想。”

“每个人都会返航的。”

“返航的时候不太可能会记得你,并且带你走。对吗?”

她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轻的走到窗幕前看着圣洁的星光和一闪而过的飞船。在蓝白色的光影给了我答案。我又一次想要亲吻她的胳膊,于是我站起来走到船舶带。我知道越是接近猎户座酒吧就越少;人们通常在半人马座附近的行星带等待那长途跋涉归来的淘金者,就像等待凯旋的英雄。也许这是最后一个酒吧也说不定呢,前方依然是上千万光年的黑暗旅程;但是我点上一枝烟,轻轻发动飞船继续远航。

 

----------------------------

注:

“梦想天堂”①   电影《第五元素》中的超豪华星际飞船。

“诗云纪元”②   刘慈欣《吞食者》人类的新纪元。

 “大牙”     ③   刘慈欣《吞食者》中异族科技军队的一名军官。

TVU-78058 ④   半人马座到猎户星座之间的一个小行星编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