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锦儿
锦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999
  • 关注人气: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酒肉朋友

(2011-01-07 09:15:23)
标签:

往事

朋友

分类: 碎片缤纷

我的酒肉朋友

 

锦儿

 

    在昆明的时候,俺结识了一位小我三岁的美女。当年卫校毕业,她去深圳跟过一位银行贷款部的已婚高级职员,后,在那年青男人的安排下“成功”分手,她怀揣创伤,小赚一笔,空落落地回到家中,那职员也激流勇退,辞职下海,做大生意去了。我就在这时遇见了她。

    因为她的可爱、单纯,因为她的长相,因为她知识分子家庭中骨子里带有的那份隐隐的上进,一见面,俺就喜欢上她。看得出,她同样喜欢我。参照俺的艺名,她叫我丁丁,她儒雅的老爸也跟着一块这样叫,呵呵。因为年长一些的缘故吧,她遇事喜欢找我商量,一般,也比较接受我的建议,后来,她爸和她常常跑来工作室玩,我们于是经常相约一块逛街、K歌、拍照片、聊时尚、侃名牌、泡的吧、看电影、吃火锅、坐烧烤摊……总之,凡是娱乐、消费的事,约她的结果一定愉快。

    因为有一点小富婆的味道嘛,以致大约两年时间,她都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过程总是高不成低不就的,某次几乎考上空姐,可惜视力差点,这件事比较打击她严重的虚荣心,为此,她特意去做了医治近视眼的激光手术,效果不错。说起手术,这位mm做得不少,韩式双眼皮、纹眉、纹眼线、垫鼻梁,还好,这些都做得比较成功,不过我一直认为,没那受罪的必要,因为她不做也同样好看。最吃惊的是05年回昆明,她的下巴居然长了一截!想起她曾经多次贪婪地望着我,眼红我尖下巴的事……不能接受她酱的改变,主要不协调了,她的总体感觉本来苗条而饱满那种,脸圆圆的挺可爱,这样一来,额,有点不伦不类。心下很遗憾她这个造型,但终究不想打击她,话没出口。

    可能由于深圳的那段经历在先吧,某人虽然有时也跟她开开玩笑,但不是特别看好她,也不太喜欢我跟她打堆,有一次忍不住问:看看你交的朋友,都什么样子?我说,酒肉朋友嘛,你还要求她啥样?话一脱口,自己先吃一惊,不过仔细想想,她这样的人,吃喝玩乐是不错,小鸟依人也挺好,真要遇我有个困难什么的,还真别指望她帮个啥忙,不是酒肉朋友又算什么?我下的这个精准结论,后来被一件小事证明得淋漓尽致。然后,我的心有点冷,就疏远了她。

    人非草木,毕竟,三年的交往,如今偶尔,也会想起她来,比如现在。

    曾经,她谈过不少恋爱,眼光高嘛,都没啥结果。最后一次见她,好象是快结婚了,如果正常,现在应该有小宝宝了吧,想必,这个看似长不大的小女人,也该成熟一些了。

    那年,她留下的新号码我从来没有拨打过,也许,除了偶遇,不会再见到她了。

    这是我今生唯一的酒肉朋友。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冤枉啊
后一篇:重任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 前一篇冤枉啊
    后一篇 >重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