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82,835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贤二机器僧”为啥成网红

(2016-04-30 11:25:57)
标签:

北京龙泉寺

龙泉寺机器人

贤二

贤二机器僧

学诚法师

分类: 新闻报导

贤二机器僧”为啥成网红

 

(原标题:“贤二机器僧”为啥成网红)

 

北京龙泉寺最近又火了,这次是因为龙泉寺推出一个名为“贤二”的机器人,凭借其呆萌的外表迅速走红。

在贤二走红的背后,社科院专家也从社会心理层面分析称,这折射的是人们在日常快节奏、高压力下追求放松和新奇的心理。

钱报智库专家、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说,贤二把追求清净、淡定、向善的佛教文化,以“卖萌”的形式表现出来,再加上一定的技术含量,是一种很好的传播方式,富有创意。

对于“贤二”的走红,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洪波也从专业角度出发,向记者介绍说,“从类似贤二的这种智能机器人开发的技术层面来说,并不能单纯以‘难’或‘不难’来评价。”郑洪波告诉记者,智能机器人研发过程中有问题,比如成本、设计、人机交互以及程序等,“但必须要其特别的‘创意’,这也是智能机器人走向市场化和普及化的一个‘痛点’。

郑洪波介绍,目前国内有很多公司或科研机构能研发出一些类似的智能机器人,但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依旧还存在“智能有限”的现况,因而创意就成为研发的核心,而这一点也正是智能机器人如何市场化、如何普及的“痛点”。

“没有足够的创意,产品就不能吸引人每天去用,也就没有足够的订单支撑其持久的研发和生产。”郑洪波表示,虽没有见过贤二的实物,但应该是一台现有研发基础比较好的机器人,“它的‘创意’就在于宣传中,它抓住了龙泉寺这个点,是一个有特色的机器人。”

杨建华认为,憨态可掬的“贤二”之所以备受追捧,和两个因素有关,一是人们目前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特别对于城市生活的人群来说,有些人不堪重负,对眼下处境感到焦虑,需要一些“萌物”来放松心情,“就像很受欢迎的‘老树画画’一样,通过简单的图画、一些轻松幽默却又富含哲理的句子,看了让人觉得很‘走心’。”

 

贤二机器僧”为啥成网红

原始报道:钱江晚报

转载报道:网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