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指谈闲话
指谈闲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3,667
  • 关注人气:4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者之舞踢踏王国

(2020-04-02 06:00:06)
标签:

娱乐

剧评

踢踏舞

王者之舞

迈克尔·弗莱利

分类: 大剧院

 王者之舞踢踏王国


说到爱尔兰,一定会想到踢踏舞;说到踢踏舞,一定会想到《大河之舞》;说到《大河之舞》,一定会溯源到它的创作者迈克尔·弗莱利。此前听说,《大河之舞》将进入封箱演出,告别舞台,多少都有些遗憾。可没过多久,就听到《王者之舞》来华巡演的消息,而它的创作者也是踢踏舞传奇舞王迈克尔·弗莱利。此人不但创造了每秒敲击地面35下的记录,保持着最年轻踢踏舞世界冠军、最高舞者周薪和保额最贵双腿的记录,还在长笛演奏和拳击比赛中均有斩获,着实符合传奇的称号。

《王者之舞》是弗莱利离开《大河之舞》团队后新创作的剧目,串连起全剧的故事取材于爱尔兰传说。一位可爱的精灵,用短笛的旋律唤醒了森林中的生灵,也迎来了舞王的垂青,可是,代表黑暗势力的蒙面人也被一同唤醒,于是和舞王代表的正义力量展开了一场争夺。虽然争斗的过程,舞王也一度陷入险境,被逼到生死的边缘,但结局当然还是皆大欢喜的,正义击溃了邪恶,光明战胜了黑暗,善良的人自然也收获了美满的爱情,符合童话的一切美好设定。

王者之舞踢踏王国

说实话,踢踏舞虽具有很好的舞台效果,但在舞蹈语汇上,还是显得单调了一些,撑起一场舞剧还是有些难度。所以,剧中穿插了独唱,也力图通过舞美的变化来丰富表现内容。总的来看,尽管有一个清晰的故事做着串连工作,但整台舞剧还是有点像一个歌舞演出的拼盘,在经历过踢踏舞表演的热血沸腾后,总还是有些缺点什么的感觉。

当然,剧中的踢踏舞表演仍然是最高水准的,那些激昂的舞鞋撞击地板的整齐声响,的确有一种区别于其他舞蹈的魅力。而舞者们令人眩目的击地速度,也让人在叹服的同时,又心生疑惑,这么快的频率真的是人做出来的?中场休息时,在舞台的银幕上,放映了一段弗莱利最年富力强时的表演视频,看了确实让人过瘾。同时,也不得不说一句,跳踢踏舞绝对是一件重体力活儿,而舞蹈演员们在剧中展示的健美身材,也是此剧吸人眼球的看点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雾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