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指谈闲话
指谈闲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9,264
  • 关注人气:4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最新影评
加载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杀时3:救火英雄

(2014-08-22 08:48:43)
标签:

影评

救火英雄

分类: 电影院

 
    最近,各地的消防队纷纷出台了大片式的征兵海报,塑造了一批威武、帅气、勇猛的消防战士形象。而在今年这个多灾害的年份里,消防兵兄弟们在现实中,也在一次次抢险救灾中,屡屡冲在最前线,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发生在上海的那一幕,两位消防战士被气浪冲击,手拉手坠楼牺牲。对我而言,由于大哥曾经当过消防兵,我对这一群体有更深的敬意。 
    年初,香港出品了一部以消防员为主人公的影片,名叫《救火英雄》,谢霆锋、余文乐、任达华和胡军等一干硬汉出演,加上灾难剧情为背景,确有令人血脉喷张之感。一般而言,这样题材的影片,都是冲着励志和英雄主义的方向而去的。本片虽也不例外,但是,更多的,还是对主人公面对升职、救灾决断以及各种矛盾冲突时的人性展现。 
    和任何职场都一样,在有限的升职空间下,如何表现自己并争取机会,都可能有意无意地挤占别人的位置,甚至是形成伤害,于是,是以兄弟情和同事谊为重,还是以自我为上,面临选择,不同的决定也便让人性的天平有了不同的倾斜。光明,还是黑暗,也许只是一念之间的咬牙决断。许多名与利,在当时可能是天大的纠结,可一旦置于生与死的框架下,也便没有那么复杂。 
    《救火英雄》里,有英雄,但没有完美的人,这样的现实让人物更接地气。而片中有关粉尘爆炸的细节,也与前不久的昆山事故,有了现实的对照。但即便如此,影片离一部佳片似乎还是差了一口气。无论是编剧,表演,还是特技效果,好像程式化的处理多了一些,灵动的成分则少了几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