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辰的寻人启事
陈辰的寻人启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24,269
  • 关注人气:8,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谢谢你,爱我超过爱你自己

(2013-05-12 13:30:23)

妈妈,虽然你没有经过我同意,就把我带来这个世界,可我要谢谢你,爱我超过爱你自己。

你总是在我只想吃肉的时候逼我吃青菜,在我减肥的时候逼我吃米饭,可是谢谢你,把这辈子你得到的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

你总是文雅淑女弱不禁风的样子,可是有一次一个骑三轮车的把我剐了一下,你居然一个箭步冲上去把那个男人拽下了地。谢谢你,让我从小就知道了兔子妈急了也会咬人的道理。

你总是对我的穿衣品位很捉急,也对我的新发型很不满意,但是谢谢你,在每次你准备开弓数落,而我报以沉默时,你就很知趣地扯个别的话题。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总有那么多的自责。自责你当年奶水不足影响了我的体质,自责你没有搬来上海为我天天做饭洗衣。可是我要谢谢你,如今每天积极养身健体,为的是将来不给我增加负担。

我知道你其实很想在自己还抱得动小孩的时候,抱抱我的下一代,我知道你很想尽快有个人,可以替你照顾我。可是谢谢你,永远坚定地告诉我,一定要找一个爱的人在一起。如果不确定婚姻,一个人过也是很好的生活。

 

很抱歉,妈妈,作为你唯一的女儿,我总是在你的生活里严重缺席。你一直教育我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就是对你最好的爱。我把这句话当真了。现在也爱常常把这句话还给你。不过还有一句很虚伪的话,我也是当真的,那就是,你永远在我最深最深的牵挂里。每一秒钟都没有缺席。可惜这句话也不能当补品吃,不能当卡刷。也不花钱。哎,你有没有后悔生了我这个小气又不实用的女儿?

 

还有,爸爸。要祝你节日快乐才对。虽然妈妈永远在抱怨你是个只会给她找气的人,但谢谢你照顾她,陪伴她,需要她,谢谢你比我更懂得如何去爱她。我知道,在她的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其实是你,不是我。而于你,她也是。

谢谢我的无数个前世,积累了好的业报,让我此生有如此善良和美好的父母。祈愿当我有了小孩的那一天,我也能学会,如何用最好的方式,去爱T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