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考拉
曾考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862
  • 关注人气: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优质品格的铸造是在婚姻痛点时仍坚持成就美好

(2016-08-05 13:33:44)
标签:

曾考拉

夫妻关系

婚姻磨合期

情感

分类: 考拉咨询
优质品格的铸造是在婚姻痛点时仍坚持成就美好

来访者
我跟我妻子恋爱1年后结婚,现在结婚3年了,也马上生小孩了,但是我却想离婚了。其实我们一直都有很大的差异,也有一样的固执。4年中,大大小小不知道吵过多少次,吵了厉害了,她就说要分开,要离婚,每次都是我竭尽全力挽留,但是听这话的次数多了,心里就做好了离婚的准备。她跟我之前没有谈过恋爱,总是说要彼此完全的了解,几次偷看我的聊天记录,手机信息;可能因为她从小在父母身边的时间比较少,有时候说话欠缺考虑,无数次无意间对我造成伤害;她喜欢所有的事都在她的掌控之中,对我所有的事都要追根问底,包括工作;吵架还喜欢拿以前的问题说事。原本我以为,时间长了,所有的问题矛盾都会化解,性格上的不合也能磨合,但是4年过去了,却没有变的更好,依旧跟开始一样。当然,在这之中我也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去年年底怀孕了,现在眼看就要生了,我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心里没有她了,甚至于在这段婚姻当中连我自己都迷失了,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我仍然希望时间能改变我的想法,于是没有提起过这些,但是上个月初她发现了一些问题,每天追着我问,我不想骗她,说出了我心中的想法,争吵,哭泣,她表示会改,我也同意试着找到以前。但是现在我心里依然是空的,完全找不到她的痕迹。我觉得对不起她,但是内心却找不到继续下去的动力,甚至现在她对我表现出来的好,我都会觉得难受。我很害怕,一直这么下去,总有一天我会在婚姻之外会遇到一个我认为合适的人,而产生更大的伤害。一边是传统的观念和道德的束缚,一边是内心的痛苦和追寻自我的期望,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能得到老师的解答!


婚姻家庭咨询师曾考拉

当我们发现婚姻不如人意,最合理的做法是通过潜心学习,来认真调整和改善现在不良的关系。这可能要启动我们内在的优质品格帮助自己一路成长。但如果我们真的尽力了,发现仍没有进展,并且我们在心里开始计划着离婚了,那么就要让事情变得简单和可行,尽量减少对对方的伤害。


你的生活现状是妻子准备临产,你在盘算离婚,但是如果妻子现在不考虑离婚的话,法律范畴里两年内你是离不了婚的。
与其被生活所困,不如换个思维来重新考虑一下迎接和适应新的家庭生活,学习做丈夫和父亲。有空盘算离婚不如试着回忆一下我们决定结婚时的初心、对爱人的承诺和对婚姻的憧憬。


一些经验告诉我们:
结婚前的一部分感情在婚后可能转化成亲情,这份感情可能并不如当初那么美好、敏感、有激情。但责任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强烈。这点更能体现一个男人或女人的成熟度,以及对婚姻的适应性。尽早接纳现实婚姻、尽快认识到人性不完美、人的不完整性,会让你从更现实的角度去看待婚姻,接受争吵冷战、家长里短、缝缝补补的平凡日子。


人类痛苦的根源之一,是人始终找不到自我,认识不清楚我是谁,我要做什么?
这本是自我成长的一部分,理想的状态是在结婚之前去完成这样的追寻和探索。你把这样的个人成长课题带入了婚姻,那么你就应该努力做到让自我的追寻和婚姻的完整性相安无事地和平相处。


这样很私人化的个人成长,不论在婚外还是婚内都需要自己艰难地完成,这本质上跟身边这个女人没有太大关系。
她的不幸在于,此时此刻,她正巧在你的生活世界里。



(图片摄影:曾考拉\向日葵)


欢迎扫码加入“曾考拉“微信公众号

曾考拉:家庭、健康生活与可持续未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