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考拉
曾考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862
  • 关注人气: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2011-05-14 05:03:19)
标签:

曾考拉

婚姻

夫妻关系

杂谈

分类: 考拉原创

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天子(化名)留言告诉我“我离婚了”。她是我的来访者,八零后。
“那你现在的心情怎样?”
“心里很平静,心疼的感觉也很强烈。”

 

事后,天子的先生发给她一条短信,“希望只有你能明白我当时不顾一切的逃离,终于还是不够狠,还是要回来。”天子说,她看了后,泪流满面。
“你为什么掉泪?”我问她。
“不知道,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就是不停流,控制不了。”天子说。

 

天子离婚的当天知道自己怀孕了,我问她会如何考虑,她说了句“这个孩子要不要,我正在犹豫”。她告诉我,先生的反应是:他知道的,一开始让我保住孩子,后来就没有问过,所以我想他是不在意的。
“我的心态,我伤得太重,内伤。”她笑着说。

 

天子与先生离婚,原因是先生有了另一个女人。天子坚信“他不爱我,他爱那个女人”。
“原来,到了离婚才知道,自己用情很深。”她笑着说。

 

在之前周日的一次针对先生的咨询中,先生一直借故没有出现,我和天子从十二点等到十五点。天子坚持等待,她努力希望先生出现;我坚持等待,我知道先生一定不会来,我陪着天子经历失望,面对现实。
天子、先生、另一个女人,他们之间,天子说“觉得自己像小三”。

 

“当初是什么让你选择与先生结婚?”
“我们青梅竹马,从小就认识,到了适婚年龄,父母觉得我们可以结婚了,那时先生刚刚结束了另一段感情。他对我很好。”

 

“你爱他吗?”
“他不爱我,他爱那个女人。他不值得我爱。”

“他爱你吗?”

“他不爱我,他爱那个女人。”

 

咨询师和来访者,对于相同的问题,会得到不同的答案。来访者倾向于看到自己,咨询师倾向于看到他们之间的关系。而夫妻关系,更倾向于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可以感觉到,但不一定真正了解。婚姻,很象发现之旅,我们有一天发现,当初的爱与最后的爱,它们不是一个模样。


(图片来自网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