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考拉
曾考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807
  • 关注人气: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让男人成为女人的心病

(2011-05-05 22:15:30)
标签:

曾考拉

婚姻咨询

夫妻关系

婆媳关系

离婚

挽救婚姻

情感

分类: 考拉咨询

不要让男人成为女人的心病

 

山东省来访者:本人脾气直爽,有什么说什么。嘴快心软,干事麻利快。老公,脾气软,干活慢,仔细认真。特孝顺啊。
    2007年,雪儿跟老公恋爱一段时间后,发现老公有糖尿病。那时候他要做手术,脖子长囊肿。陪着在医院过的春节,然后,2008年初登记,2008年底结婚2010年中生下儿子,现在10个月了。
      开始什么都很顺也很好。结婚后我们自己住。由于老公比较爱玩,(没有不良嗜好)打牌啊,跟同学聚会啥的。出去后见了同学那个亲啊,从来不知道老婆在哪里。我就很生气啊,从那时候就开始吵架了,结婚半年吧。最厉害的一次是本来说好一起去泰安的,结果前晚吵架了,早上雪儿自己出去了。不想啊,老公竟然自己带着朋友去泰安了,打电话过去说在路上了!!那时候好像开始准备要孩子了。那次闹得最厉害,我让他必须回来,然后闹得很不好,我非要离婚,我把他衣服都扔了,他让他父母来看我,别出意外。他自己赶回来。
    然后,就是我单位有时候分东西吧,需要他来拿。他下班晚还老加班。本来说好来接我,我就催,结果那天领导在,闹得也不好看。
    再后来怀孕了住婆婆家,矛盾更多了啊。这些就不细说了。她姨妈找我妈妈告状,他吗嫌弃我不帮他姨妈的忙找工作啊之类的。闹了很多次也是。每次我都很伤心,一直到孕5月吧,那时候还行,我们关系还可以。他孝顺啊,他爹妈说我现在这样,以后生了孩子更难治我。然后,我们就不说话了。他从来不陪我产检,我肚子再大也不扶我一把,冬天雪地出去人家扶着他妈妈。我挺着大肚子自己一步一步走。那时候我死的心都有了。然后为他妈妈那次骂我,我们又闹,差点打了胎。然后关系更加雪上加霜了。整个孕期我就哭着过的。
    孩子出生后本想好点了,生产那时候关系就基本正常了。月子里也不错。2个月时候。孩子肺炎住院了,这期间,他父亲和姨妈找我姨妈告状,说我怎么不好,虐待老公啥的,孩子住院还买衣服……我们又闹,我说她姨妈没事找事型的,反正不好听。他录音给他父母听。结果,他父亲大闹医院,非要弄死我。那时开始我们的关系又急转直下了。一直到孩子5个月时候我父母来看孩子,慢慢好了。
     这期间看似正常(说明,从怀孕到孩子10个月,从来没有夫妻生活),一直到2011.4,他出差,送同事去青岛,本来说好周末带孩子出去玩的。他没告诉我就去了,傍晚我问他吃饭,人家才说不回来了。我很生气,周末我说出去玩,人家嫌弃费油,送同事去青岛来回不费油。给他家孩子买这买那,人家送我们一件棉袄还坡个大口子!!我就不愿意了,我们又吵架。这次我又提离婚.结果回来以后,他直接去那个同事家,根本不回家了。这次闹得我们都到民政局门口了。他父母,我父母,出动,拉我回来了。然后他住他父母家了,孩子也不看。非要离婚,20多天了。一直不看孩子。我买了手机送给人家也不要。前些天我说同意离婚孩子给他,又说我不冷静,挂了电话。
      我知道以前是我不好,一吵架就离婚,大事小事,不管谁惹我,都朝他发火。真的伤他了。但是现在这个状态怎么办啊。我很郁闷。不知道该怎样了。公婆不让离婚。但是他不回家住不是个事啊。
     我们真的要离婚吗?或者我们又什么方法可以挽救婚姻呢,我以后该怎么做啊。

 

 

婚姻家庭咨询师曾考拉:中国男人是很要面子的,这一点想必大家都知道。但另一方面,男人也是要里子的,也就是他的自尊。如果你在他的朋友同事面前既不给他面子,在亲人和生活中也不给他自尊,那这个男人迟早会容纳不下你。

在中国男人的世界里,重视事业是上进、重视父母是孝顺、重视友情是义气、重视爱情是怕老婆。而很多女人视爱情为生活的重心,或以爱的名义要求男人这样那样,如果不能从男人那里获得如愿的回应,男人就成了女人的心病。而这心病就像伤风感冒,遇冷它就犯病、遇热说不定就会上火。

对于结婚一到三年的小夫妻,对自己生活角色要重新定位,女孩成为太太,男孩成为先生,结婚就喻意着身份的变化、责任的变化、个性的收敛。特别是进入婆家生活的媳妇,学会适应婆家的生活与环境,适应先生及他的家人相处。如果只是一味地放纵自己的性情,与婆家人敌对,最终不是你成为小怨妇,就是你忍气离家出走,这两样都不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婆家人的生活结构。所以,聪明乖巧的女人会懂得爱屋及屋的道理,也会懂得做智慧的小媳妇才会有家庭生活的大空间。

 

(图片来自网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