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考拉
曾考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862
  • 关注人气: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找到适合自己的婚姻内衣

(2010-05-22 15:28:56)
标签:

婚姻家庭咨询师

夫妻关系

婚姻调试

原生家庭

家庭模式

杂谈

分类: 考拉咨询

找到适合自己的婚姻内衣

湖北省来访者我和老公结婚两年多了,有个一岁半的女儿。
   
先介绍一下我们结婚前的情况吧: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中专毕业后边工作边参加自修考试,拿到大专文凭。在单位做管理,可能跟工作环境有关,我的独立能力强,人也比较好强,对自己要求很严格。跟老板同事关系都还不错。他是医生,很细心,性格有点内向,不善于表达,人很帅气,心气也很高。跟我不同的是,他从小家庭条件还可以,什么事情都是父母安排好的,没有过过苦日子。毕业后工作也很轻松,所以他很会享受生活,我们结婚前虽然他已经工作好几年了,但没有什么积蓄。
      
我们是通过同学认识的,认识了五六年。开始对彼此都有些好感,后来在同学的撮合下就开始正式交往。进入大龄青年的行列了,家人对我们的婚事很着急,一直催。关系稳定下来后,我们就决定结婚了。结婚不到一年,就有了女儿。矛盾是从他的事业开始产生的。婚后我就发现他这个人思想很懒惰,不求上进。工作只想轻松,对未来的生活没有很好的计划,也没有明确的目标。可能是女人的虚荣心作遂吧,自从有了孩子后,每天为孩子为家务忙碌,我有点不适应。他的工作不是很稳定,收入只能勉强维持生活费,但这些跟我想象的生活差距太大了。我不是怕过苦日子,只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一起创造更好的生活,为孩子创造好的条件,也想在大城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看着以前能力比自己差的同事、朋友有车的有车,有房的有房,而自己现在还居无定所,心里很急。所以总希望他能争点气,在亲戚的帮助下,我们开始了自己的创业阶段。原本以为他会慢慢改变,努力奋斗的,可女儿现在都一岁多了,他还是老样子,家里什么事情都拿不了主意,什么都要我操心。为了生活中的小事,我们经常吵架,我发现自己的脾气越来越坏了。可能是吵多了,刚开始我生气他还哄哄,现在反过来跟我吵,说我把他当赚钱的工具!
     
不知道生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知道造成现在这个局面我也有原因,只是不知道该怎样去改变现状,怎样跟他好好的沟通!

今天我们又吵架了,还提到了离婚,看着可爱的孩子,心里好难受。但是我又不想一直这么过下去!

 

婚姻家庭咨询师曾考拉:不管男方还是女方,结婚前后的需求都会发生一些微观的变化。一般情况,婚前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找对一个人,譬如说人品好、性格好等等;而婚后我们考虑更多是做对一些事情,譬如对长辈好、对家庭负责等等。往往男女在婚前是很难深入得知婚后相处时双方对事情的把握程度,因为这些的确需要花点时间和艰难磨合。

我希望你想通过你们的努力一起创造更好生活的愿景是一种生活追求,而不是虚荣心做祟的结果。这两者的区别是:如果它是一种生活追求,那么未来你们家庭不断改变的同时你会发现今天的日子比昨天好;而当它是虚荣心做祟的话,那么你们的现在的生活永远都在其他朋友和同事生活之下,这样以来,你会有心理落差,而这样的落差将直接导致你把原因归为你先生不如朋友和同事的先生。

从原生家庭带来的你们不同的为人处事方式,不知不觉影响着你们现在的家庭。可能良好的家庭出生让先生早以习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方式,而依靠自己努力奋斗收获今天成绩的你可能会更相信,奋斗和努力是可以改变生活的。这其中没有谁比谁更好的说法,只要相处融洽就是好的,如果不融洽,可能就需要找到适宜你们的相处方式。从你描述的来看,你们的家庭模式基本上属于你主事他从事。

家庭是个微型的社会细胞,如果你想改变他,先要去适宜它掌握它,然后才可能真正的去改变。不妨可以先尝试让自己在家庭里也同样做个管理者,把先生当成你的同事来处理你们的关系,把先生当成下属来跟他处理合作的问题,如果你是个合格的管理者,相信不会出现独裁和专断的情形吧?如果你是个优秀的管理者,先生则会心甘情愿的被你领导。

 

(图片来自网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