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孟可的思想空间
孟可的思想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283
  • 关注人气:1,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样理解利弗莫尔说的“在长线交易中,除知识以外耐心比任何其它因素更重要”这句话?

(2019-06-01 18:57:33)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法

耐心在交易中是对人性的一种严峻的考验。

即便你有眼光、有能力但是如缺少耐心也无法在长线的交易中获得成功。我个人对此教训非常深刻。

因为我就是缺少耐心的人,所以我在长线交易中没有一次获得成功。

在很多年以前申能股份就发行转配股,当时的每股转配股价格是2.3元。那时申能的正股价格是10多元,这使我嗅到了机遇。我马上买入申能,并很快获得了不少转配股。但是我缺少耐心,只半年多,我在股市低迷时保本卖出转配股。几年后申能的股价暴涨到了50元以上。。。想想当时2.3元的转配股成本,如果能再坚持几年就可以50元的价格卖出,心中无限感慨。

还有一次是股权分置改革行情,我发现这是百年难遇的机遇。我提前埋伏在那些马上将要进行股改的股票中,一二个月后股改完成的股票复盘当天就大涨一倍多,我却急忙在当天就清了仓。如果我能多持有几个月我的收益将是五六倍!

我还曾经在银行股上低价潜伏近2年,最后亏损出局。。。。我当时买入的银行股才2元多的成本。只因实在是坚持不住了。

类似这样的做长线失败的例子,我能有七八次。潜伏银行股那次使我充分的意识到了我是个没有耐心的人。我发现每次我的眼光都足够准,但每次都拿不住。从此,我就再也不做长线交易了。

利弗莫尔在那个时代,他主要是以趋势交易为主。只要大趋势不变,他主张过滤掉小的行情波动而坚定持有股票。就如他重点讲的一个人物老火鸡总说的一句话——现在是牛市,不能丢失自己的头寸。

这种看长期趋势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足够的耐心在这么长的时间中坚持下去,所以利弗莫尔才说了除知识以外耐心比其它因素更重。

我有个同学以前买了万科A,持有10年获利20倍!我佩服的不是他的水平有多高,我最佩服的是他的耐心——居然能持有10年!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孟可的思想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