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孟可的思想空间
孟可的思想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283
  • 关注人气:1,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炒股时,怎样能很好的克服贪婪和恐惧

(2019-01-08 07:44:17)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法
https://tfsimg.alipay.com/images/TB1B6DoX5RADuNkUuKqSuv8FXXa.jpg?0.8608137

 

 

贪婪和恐惧对人类的生存具有重要的意义。人类如果不贪婪就不会有社会的进步,人类如果不知道恐惧就毁灭一切。在炒股中也是如此,贪婪可以使我们勇敢的买入自己想要的股票,以获得成功的机会。恐惧可以让我们避免损失过大,保护胜利果实。

佛经说:烦恼及菩提。贪婪和恐惧这种与生俱来的本能人生,没有必要去克服。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投资中贪婪和恐惧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对待贪婪和恐惧的最后的对策就是理性反观。知道自己正在贪婪,就已在那一瞬间远离贪婪。知道自己正恐惧就已不再是那么恐惧。

在炒股时只要时常反观自己的情绪,就能够摆脱贪婪和恐惧的困扰,就能够回归理性,就能够取得投资的成功。反观自我,回归理性是治愈人们贪婪和恐惧的最佳良药。

比如,上次在股灾发生的前几天。我就对自己的交易进行了反思—— 我发现自己很贪婪,尽管自己已经赚了6倍,尽管市场已经出现可疑的大资金减仓迹象,自己却依然想再多赚一点再走。

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贪婪后,马上就回归了理性。我当即决定风险控制第一,在股市崩盘的前二天清仓了全部的股票。

只有能先意识到自己的贪婪和恐惧的人,才有可能真正看清其它人的贪婪和恐惧,才可能会利用其它人的贪婪和恐惧为自己赚钱。投资家巴菲特常说:“众人贪婪,我恐惧。众人恐惧,我贪婪。”他多次在股市大跌中买入好股票,大捡便宜货。事后都证明了他的正确。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孟可的思想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