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孟可的思想空间
孟可的思想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283
  • 关注人气:1,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大跌,如何选择可以抄底的股票?

(2018-08-15 07:11:4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法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a297605e-30a5-4558-9d7f-2fa6531f439d/3fc3c6d1ae36608e9516777ed5b3b54c502a63a7d21f1ed1da5184f1b0a7023e.jpg

抄底很难。我在股市20多年,每次抄底都是悬着心进入的,并且都做好了止损的准备。可以说,任保人抄底都没有百分百的会赢的把握。 但是做为老股民的我,抄底也确实是有些经验的,至少有些大概率的抄底技巧,可供大家参考。 周期性的股票在股票价格跌破净资

抄底很难。我在股市20多年,每次抄底都是悬着心进入的,并且都做好了止损的准备。可以说,任保人抄底都没有百分百的会赢的把握。

但是做为老股民的我,抄底也确实是有些经验的,至少有些大概率的抄底技巧,可供大家参考。

周期性的股票在股票价格跌破净资产可以考虑抄底

像钢铁、水泥、建材之类的股票如果是由于行业低谷造成的股价大跌,跌破净资产。而不是管理不善等企业自身因素造成的。这种情况是可以做为长线买入进行抄底的。比如宝钢股份就是属于周期性行业的股票,每次它的股价大跌到其净资产以下,都可以买入,最终都会因为行业景气度回升而股价大涨重回净资产以上。

成长性高的公司股票市盈率低于20倍可以长线投资

一家增速超过20%的公司,如果股价跌到20倍市盈率以下。那么绝对是到了低估值区间了,这样的股票可以越跌越买。例如老板电器,现在市盈率已跌到20倍左右。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应越跌越买。

 

成熟型的企业股价市盈率低于10倍可以抄底买入

10倍市盈率绝对不是一个很高的股价,只要公司的经营不发生重大变化就可以是好的买入价。目前A股有不少股票的市盈率低于10倍,像中国建筑市盈率居然只有7倍多。还有不少银行股市盈率低,而且分红又高。

 

上面讲的都是长线抄底,还有一种是短线抄底。

短线抄底的风险要大些。短线抄底要看目前的热点是什么,要快进快出才行。所以短线选股,要选近期涨幅大的股票和热点板块中的股票。这样才可能在短期内迅速获利。但短线抄底的风险较大,并不适合普通股民参与。

总的来说,我是不建议股民抄底的。长线抄底要忍受股价长期不涨甚至下跌的煎熬,短线抄底要面临短期被套的风险。

能否抄到底,更多的是运气起作用。保持好炒股心态,深刻认识企业要比抄底重要的多。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孟可的思想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