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孟可的思想空间
孟可的思想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283
  • 关注人气:1,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套牢股票该如何成功解套?

(2018-06-22 12:15:2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法

这次大盘跌破3000点时,我也有少部分股票。由于这几天大盘的下跌,我这部分仓位现已被套10%以上。那么股票被套牢后应该如何解套呢?这也是我现在面对的问题。

其实我在买入股票之前就已想过这个问题——

我买股票先想的第一个问题是就是被套以后的退路。如果我买的很多,仓位很重,那么我的退路就很小了,就只能死扛或止损了。所以我一般买股票时都分批买,第一次建仓时都是仓位不大,看看未来发展形势再慢慢进场。

我前些天进入的股票是京东方。虽然买的不多,但是亏损不少。我下步进行解套的步骤就是先观察京东方的反弹力度。如果京东方在以后的日子里的大部分时间都走势较强,那么我就会暂时持有京东方不动,等待京东方出现滞涨迹象时再决定减掉多少仓位。


https://tfsimg.alipay.com/images/TB1e8dYXE8GDuNjmgXnSutDapXa.jpg?0.39454547

如果京东方在明天以后的日子里走势很普通甚至略弱于大盘,那么我肯定会至少减掉一部分京东方。因为走势弱的股票在未来的相当长时间中很可能会弱者恒弱。没有必要在弱势股上死守太长时间。注意:借反弹减掉走势较弱的股票是一个短线技巧,股民必须有能分清这个股票反弹是真弱还是假弱的能力。以免拔掉鲜花去浇灌野草。

当减持部分或全部的弱势股后,一般都会出现亏损。但这种亏损是值得的,因为避免了未来的可能的更大的亏损。就如我在长安汽车中的减仓,看下图王府井和长安汽车的对比图,如果当时不及时清掉长安汽车,现在的亏损将是惊人的。在绿箭头处开始清仓。


https://tfsimg.alipay.com/images/TB1pUX2XudFDuNkUvLNSutMFXXa.jpg?0.36061588

通过当时王府井和长安汽车的走势对比,就可以做出清掉弱势反弹的长安汽车,坚定持有王府井的正确决定。

再回到我现在持有的京东方上,如果京东方像前期的长安汽车走势那么弱,我就会清掉京东方,把京东方上的资金解放出来。找机会用这部分资金去加仓,我一直很关注的王府井或华兰生物。通过加仓强势股来获取盈利,借此就可以弥补在套牢股票上的亏损达到成功解套的目的。

整个解套过程有三个步骤:

1 部分资金买入股票——这样被套后才有更大的退路,一来浮亏相对较小,二来可以补仓或买其它强势股等以来弥补套牢的亏损。

2 在套股个股反弹中判断是否减仓甚至清仓。

3 减仓后的资金用来买入或加仓强势股票。

绝大多数的股民被套一般是这样的:

他们是死扛被套的股票甚至继续加仓被套的股票。如果一直不涨回自己的成本,他们就一直永远的握着这只套牢股。这种不分青红皂白必须要自己被套的股票涨回自己成本以上才甘心卖出的做法,当然是很不理性的。这种可一颗树吊死的解套方法,一旦遇上中石油、乐视网这种股票被套,那就不知道要等到多少年才能解套了。

我朋友的父亲就是被套过一回在杭州解百这只股上,结果等了10年才解套。解套后就永远离开了股市。。。这种死扛式的解套真的让人无语了。他运气还算不错的,有的人可能会死扛一辈子都解不了套。


https://tfsimg.alipay.com/images/TB1z2d1XC1EDuNjHvSuSuwVVXXa.jpg?0.6

怎么样才是成功解套?

炒股要进退自如。炒股死等自己的股票涨回自己的成本价,就如手24小时一直握成拳头,那就是病态,那得冶。手要有张开,也有握紧才是正常人。如果被套的股票走势不好或基本面很差,就应当及早认赌服输去换些好股票来寻求围魏救赵迂回解套。这样才是正确的解套姿势。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孟可的思想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