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哥
龙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4,772
  • 关注人气: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怪的“新业务”

(2006-08-28 09:56:04)
分类: 一吐为快
  现在装电话比前几年便宜多了。我是1997年4月装的电话,那时花了2200元。早只听说国外装电话是免费的,而且没有月租费,心想什么时候我们也能享受免费服务就好了。虽然我已经安装了电话,但还是盼望有这一天。
  总算盼到了,让年迈的父母也体验一下打电话的方便之处。虽然还有每月15元的月租费(城市每月18元月租费,农村每月便宜3元),但毕竟花费少了。于是在今年3月份利用回乡下老家之机,交了100元(预缴话费,每月产生的话费从中扣除),为父母安装了电话。
  父母打电话极少,都是我们当儿女的隔三差五给老人打个电话,因而电话费也少,每月包括月租费也就二十几元,这100元用四个月没什么问题。
  上个月打电话问了一个乡下的网通公司,说是钱用完了,于是媳妇又预缴了100元,顺利打出了话单。我看了一下话单,竟然每月都有一个“新业务”3元的费用,让我纳闷和不解。无奈,打电话问网通的工作人员“新业务”是什么业务,没想到这“新业务”竟是来电显示费。
  哈哈,我什么时候申请来电显示了,装机之时也没告诉我呀,而且我也没说开通这项来电显示的“新业务”?
  我父母已是七十多岁的高龄了,即使我申请了来电显示这项业务,父母也看不清来电号码,而且我没有安装来电显示的电话机,只安了一个普通的电话,只想让父母接电话就是了,何必要“来电显示”,让你网通每月多挣我3元电话费??就是真正申请了来电显示,何必是“新业务”,话单上打上“来电显示费”就是了,客户也能一目了然,免得一头雾水!
  有意思的是,我把这一想法告诉网通,服务小姐竟然说,只要开通了电话,我们就开通这个“新业务”,你没有申请关闭。哈哈,怪事!象这样的“新业务”不只这一项,还有很多,难道都给我全开通吗!可为什么偏偏就开了这一项,为什么不站在客户的位置上想一下,客户要求开时再开通呢?这完全是强词夺理之言!
  这就是中国挣钱式的特色服务!一心挣钱,挣你没商量!
  随即我申请关闭了来电显示这项“新业务”和168声讯台。心想,只要父母能打电话、接电话就够了,再多再好的“新业务” 对他们来讲是为了挣钱!对我们来说是多此一举,我们只需实用方便。

                     写于2006年8月20日

相关文章

愚昧而捉弄人的邮寄规定:
http://blog.sina.com.cn/u/4898d0510100058n
在美国高速路上修车的感想:
http://blog.sina.com.cn/u/4898d051010005g9
为什么要买日本汽车:
http://blog.sina.com.cn/u/4898d051010005kn
透析中国“官文化”
http://blog.sina.com.cn/u/4898d051010005kv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