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炜
姜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1,128
  • 关注人气: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财缘和姻缘

(2009-10-19 09:31:46)
标签:

房产

姻缘

好心态

北漂

五年计划

北京

狼的迷茫

姜炜

地产神仙派

房地产经

财缘和姻缘

 

朋友从MSN上扔过来一个论坛帖子《疯狂北漂剩女:5套房产作嫁妆 谁能娶我?!》并极力推荐,只好乘工作喘息之余扫了一眼。都说现在的MM猛,这个又算一例。看文中提到了几个房地产项目,就去查了一下美立方。呵呵,也算是专业学习。

 

不对文中MM加以评价,这年头的年轻人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干,不是我辈能够理解的。虽然我也没比她大几岁,但这份说话的勇气我是没有的。

 

放过那些猛料不说,这个MM还算让人佩服。至少她的财缘相当不错,投资方面算得一把好手。首先自己做个公司,算得上创业型人才。而能够在几年内在北京这种地方积攒下五套房子,说明个人理财意识和投资眼光都相当到位。无论其对未来老公有什么标准,至少所谓的“北京五年计划”还是很有些道理的。

 

几年了,当一些公司里的同事问我该不该买房时,我一直和他(她)们讲一个置业观点:不要想着一步到位,人生是不断变化和前进的,今天你觉得遥不可及的事情或许几年后就会变成现实。所以你完全可以先从小户型开始,一步步过渡。甚至这个起点可以放在租房或者买二手房都是可以接受的。今天你看起来不堪重负的房贷或许几年后就轻松多了。而今天看起来令人满意的住房或许几年后你自己就天天梦想着换了。

 

所以,人生有个五年计划真的很不错,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做个月光族固然轻松愉快,但走过一段人生路后留下的只有记忆,少了奋斗的艰辛也就没有了收获的喜悦。

 

当然,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可能如剩女MM那样投资多少套房子,但这个概念的建立相当必要。有人说70后投资 80后自主”,真能做到也不错的。至少文中这个MM买的美立方(应该是小户型),这种类型的项目比较适合房产投资或者年轻人初次置业,毕竟面积不大,总价不太高,而且能够选择一些价值洼地的话,物业保值增值的潜力还是蛮大的。特别是北京这样的城市,房价总体趋势必然是持续上涨。当然,做为过渡型产品购买的房产首先的要务是必须为今后的出手做好足够的准备。要好卖,还要有升值的空间。其中好卖好出手是第一位的。当然,年轻人一般都会了解你的下家的心态,因为其实大家都差不多的想法。

 

说实话,北京这个城市真的给人很大的压力,无论北京本地的还是北漂。该出手时就出手。保持好心态,做好准备。能买看好了就下手,买不起保持一个好心态。房子这东东晚上有个能回去的窝,它是必需品。非得装在自己口袋里就有了其他许多的功效。呵呵,都是有对价的。千万别持币待购,那是真正忽悠人的说法。至于有了财缘是否能有姻缘,觉得这两个真的不是一档子事儿,拿出来一起聊就是骂人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