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5,115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

(2014-11-02 13:07:05)
标签:

美食

巧克力华夫

糯米蛋糕

巧克力糯米蛋糕

巧克力糯米蛋糕华夫饼

分类: 零食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
       忘记之前什么时候了,用糯米粉做蛋糕一度挺流行,不过我找到的所有配方里面都是带泡打粉的版本,我今天分享的这款,不用泡打粉,算是不一样的地方吧。此外还有一点小不同就是,以往的方子,很多朋友试做后成品都不是完全蓬松柔软的,表皮和内里区别会比较大,内部甚至不太像蛋糕,有一点糯糯的撑不开,从口感上说,这可能算是家庭糯米蛋糕的独特之处,总要和面粉蛋糕有点区别么,但是我今天的这个华夫蛋糕饼还是保持了传统蛋糕从内到外全都松软一致的特点(从断面秀应该就能看出来吧),初尝的话甚至会分辨不出来不是用面粉做的。

       不过我琢磨着,造成这款华夫蛋糕“表里如一”的原因可能倒不是我的方子好,而是做成华夫饼这样,高度很浅,容易全部烤透烤匀?我也只是猜测哈,没有用深模具试过。说起来,我在家比较常用华夫模烤烤各种蛋糕的配方,因为模具浅的关系,很多烘焙中容易出现的小瑕疵都会因为这个浅格子造型被掩盖(开裂、回缩等),比如我今天这个蛋白打发其实是略有些打发过度了的,搅拌后消泡也严重,但烤出来也没啥大影响,依然是保持的很好的蛋糕的内部结构,松软有嘉,不知情的人吃了也不知道有瑕疵。

       哈哈,从此我家的糯米粉又有用武之地了【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我想,每个喜欢烹饪的朋友家里都会有糯米粉,除了汤圆,偶尔麻薯之类的食物外,也想不到什么好的消耗方法,如果在蛋糕里能多消耗一点,也算找到了一个好去处哈:)

正式介绍做法之前,我还要特别说下今天烤蛋糕用的工具——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
收到烤箱那天多亏了两个小伙帮我把他们抬上来,灰常大的一个箱子,别说我根本抱不动,就是能抱动,那个重量和粗糙的木框架往手上一搁,还不得磨破皮了【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哈哈,说到这个木框架我更得多啰嗦两句,老公白天没在家,就我自己,想了好多方法想把木架子拆开,可那叫一个结实,打得钉子都只剩洞眼,找不到头了,折腾了半天,去翻老公的工具箱,找了几个工具帮忙,叮叮当当连撬带锤,再加上蛮力拉扯,才好歹把架子给拆开了。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长途运输,里面的烤箱包裹严实,内带不沾内胆烤盘两个,烤架一个,还有烤鸡用的旋转烤叉等小配件若干。

外观简洁大方,内外材质比较有质感,十分方便擦拭清理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
40L的大小十分合适小家庭使用,尤其是用小烤箱已培养了烘焙经验后,想升级换代稍大烤箱的朋友,40L的大小是比较合适的。而我自己之前自用的是60L烤箱,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也觉得家用60L很多时候有些浪费,40L应该是更为合适的。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烤箱从功能上也比较齐全,上下管分别控温,温度从40度发酵到250度高温,配有解冻、发酵、烤面包、披萨等多种程序,风机,内置灯等效果也都不错。我不敢直接上较大的铸铁锅,但用小型铸铁锅放进去烤5分钟面包那种欧包时,铸铁锅重压之下烤架毫无压力。

比我原先的烤箱最明显的一点优势还是电脑控制的部分,全数字显示,不论时间还是温度,全都一目了然,操作过程中清晰准确省心不是一点点,这个是我最满意的地方。温度控制上也比较准确,当然具体每台烤箱可能会有轻微的温差,是需要各自在使用中不断熟悉磨合的。

当然,用到现在也不敢说全满分,有天烤五分钟佛卡夏时按配方往烤盘里加了一杯水,中途也未注意,全部结束后发现液晶屏的部分有一半有水蒸气样的薄雾,但放置后再观察已自动消失,不知机器在水浴法操作时是否会有影响。

我当年挑第一台烤箱的时候就发现,每一款烤箱都会满足几个你很在意的功能,但仔细研究又发现你想要的全部特点在一台烤箱上又很难全都占尽,这也是许多朋友挑选烤箱时犯难的地方,所以选到心仪的产品不容易,多比较,多问问自己的首要需求,看准了,就甭犹豫啦:)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

材料: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黑巧克力43g-45g(我用的可可含量为66%),黄油20g,牛奶45g,糯米粉35g,细砂糖20g(喜甜的可增加,注意可可含量,比例越高另需糖越多),鸡蛋2个

步骤:
1、巧克力和黄油隔水加热,随着融化慢慢搅拌,水沸腾之前就可以关火,用余温全部搅拌成液态;
2、略降温后加入牛奶,可搅拌一下再加入蛋黄,如果巧克力黄油溶液温度不算太高,可如图直接加入蛋黄一起搅拌;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3、蛋黄、牛奶、黄油和巧克力全部搅拌均匀后再筛入糯米粉,继续利索的搅拌至均匀;

4、蛋清分三次加入砂糖打发;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最后打到9分或10分都可,用华夫模要求不高;

5、取1/3打发后的蛋白和巧克力糯米粉糊搅拌均匀;
6、将拌匀的巧克力糯米糊倒回剩下2/3的蛋白中,翻拌不划圈的全部拌匀;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7、烤箱160度提前预热,模具可提前刷油,倒入蛋糕糊,颠几下,蛋糕糊会自动平整;

8、放在中层,上下火160度20分钟,烤的过程华夫饼会略膨胀,不用管,烤透后取出小心脱模即可食用。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如果喜欢蛋糕不太湿润、更干燥一些的,脱模后的华夫饼还可放回烤盘(不再用模具)继续加热,此法也可用于给淡色华夫饼上色。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
小贴士:

1、我自己的口味不喜欢太甜,66%的巧克力配20g糖对有的朋友来说可能会不够甜,可按自己的口味增加;

2、我没用可可粉,直接用的巧克力(不要用代可可脂巧克力),味道更浓郁,但要注意巧克力的可可含量(注意不是可可脂含量,可可脂只是可可含量的一部分),含量高的巧克力就更苦,蛋糕就需要补充更多糖,含量低的自身糖的比例也高,蛋糕可酌情减少糖量;

3、因为我打发有点过度,最后搅拌时还是消泡不少,如果你比我操作的更好,同样的量,会做出不止3个华夫饼哦;

4、除了分蛋法,还可用全蛋海绵蛋糕以及分蛋海绵蛋糕的方法制作糯米蛋糕版的华夫,欢迎尝试;

5、蛋糕很软,韧度不足,不像蛋糕卷那样柔韧不易断裂,因此脱模还是要小心,脱模后也可以放回烤盘单独加热一会儿使表面更干燥。
【糯米蛋糕版巧克力华夫饼】德国德蒙柯DMK-40RCLFD电脑烤箱试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