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2010-09-08 09:11:43)
标签:

美食

健康

红烧冬瓜

素红烧肉

减肥

瘦身

瘦身食谱

分类: 素菜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写瘦身食谱专栏以来,套间里的姐妹不止一次向我提议,让我先用我的食谱帮她们瘦瘦身,所谓让一部分人先瘦起来。还说我要是成功帮她们瘦身,她们的对比照片可以做我的活广告。我说好啊,以后你们的一日三餐交给我来安排,我保证天天换着花样的吃,每天两餐半,营养均衡,有益健康,但可能味道不能和正常油量的菜相比,而且初期的晚上你们会有饥饿感。如果你们还愿意搭配一些小的运动,那么这样一个月下来,我相信减重量不会低于10斤,最多三个月一定能轻松达到理想体重。我唯一的要求是,一个月之内,不许外食,一次也不行。说到这里,大家抗议了,这怎么可能,不外食?这个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集体活动,就咱一个人不参加,怎么说的过去呢。


    是不是我故意提不可能完成的条件刁难我的姐妹们呢?其实真的不是。拿我本人来说,回来第一周,减了2-3斤,周末一顿,就吃回来了。第二周重新开始,周一周二非常顺利,到周三,中午和晚上不巧都在外吃了,第二天一称,毫无悬念的回来了。周四周五又花了两天把周三一天的罪孽除去,这样就五天过去了,感觉整整一周没什么进展都因为周三一顿饭还债。


    有人说刚开始减掉的是水分,所以稍微恢复饮食就回来了。但是我的经验告诉我,可能头几斤是水分,但是只要坚持适合你的方法,把头几斤的成果速率稳定的一直延续下去,坚持一个月,不要半途而废,真的没有瘦不下来的人。而外食造成的反弹是最打击我们的意志力的,从一个月的角度来说,两三次外食造成的反弹是可以接受的,但不能接受的是外食后造成的打击和惰性的抬头。我本人就常常因此半途而废。


    为什么外食的影响这么大,我只吃少少一点也不行么。我想说,真的不太建议。别的我不多说,就拿油这一件事来说。一汤匙的油热量几乎顶二两米饭了,多少姑娘为了减肥把主食都戒了,你还吃得下去那用油包裹住的菜。外食一道菜的油量绝对不止一汤匙的油,尤其遇到一桌子菜的,一样一口就不得了了。我亲眼看到炒饭的师傅在炒饭的途中还往饭里狠狠加油的场面,对于减肥者来说,那样一碗炒饭的热量已经是米饭的热量乘以N了。


    如果实在有推不掉的餐,吃都已经吃了,又不想对减肥成果影响太大怎么办。我周六刚琢磨出来一种有点变态的方法,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估计对身体也很有害,但是效果大大的。就是我一从餐厅回来就开始泡普洱茶,之后咕嘟咕嘟喝了好几泡,同时开始原地慢跑运动,电脑上调一个视频出来看着。没二十分钟,开始狂闹肚子,我还持续的冲泡普洱喝,跑了最少一小时。一个下午如厕的频率比吃了泻药还夸张。反正到睡觉的时候我觉得肠胃里都已经空了,除了已经吸收的热量,估计不会再有残留了。第二天一早称,果然没重反轻了,是我首次外食后第二天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但此方法我还没有再次验证,对肠胃造成的负担估计也不小,所以只介绍,不推广。


    最后想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其实对减肥的兴趣远远没有对养身保健的兴趣来的多。我这辈子最瘦的时候都不能算骨感美女,最多只能算是健康匀称,但是我很满足那种健康的状态。有时一段时间不控制体重,有一天觉得身体脂肪增多了,爬个山也喘个不停了,就会花几天减几斤,并没有狠狠减,身体感觉轻便了就可。也许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循环,才有人说减肥是女人终身的事业吧。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介绍一个小菜,红烧冬瓜,外形真的很像红烧肉。减肥期间我就得自己烧些小菜,通常是无油炒菜,大火,所有料一起丢下去,炒熟调味就可,又快又简单。如果菜的品种单一,至少一顿要两个菜,比如这个红烧冬瓜我可能还会搭一个洋葱木耳炒蛋;如果原料丰富,炒一道大杂烩就可。菜市场里有那么多品种的蔬菜,每天换花样都不会嫌烦,所以天天好胃口,天天健康瘦。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材料:
冬瓜200g或半斤,姜末少许,调味汁(老抽,生抽各一汤匙,耗油半汤匙,料酒一汤匙,少许素高汤或者鸡精,干贝素之类增鲜调料)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步骤: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1、冬瓜去皮切块,姜切末;
2、锅中放少许油,小火下姜末,微煸炒;
3、下冬瓜块,用少许的油将冬瓜块略煎一下;
4、淋入调味汁,总高度不超过冬瓜的1/3;
5、大火将料汁煮沸,小火慢炖,时不时晃动锅子让冬瓜的每一面都能浸上汤汁;
6、直到冬瓜颜色慢慢变深,熟软入味但还保持基本形状,即可大火收汁,之后关火食用。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小贴士:

1、如果不考虑热量或者减肥,这道菜放少许糖,或者开头时炒个糖色风味更佳;
2、冬瓜在小火焖煮的过程中也会出一些水,所以素高汤的部分加入少许即可,没有素高汤的用鸡精干贝素等代替,也不用另加水;

3、咸度够了,不用另加盐,细辣的还可以切一点干辣椒和姜末一起煸炒。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低热量美味配方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千张做的夏日减肥凉面                          红酒杏鲍菇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健康素肉松(胡萝卜版)                宫保素菊花贝(魔芋食品)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时尚教主推荐的瘦身沙拉                  瘦身米饭——普洱茶饭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肉类替代品——麻辣面筋                     凉拌面筋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魔芋凉皮                          五款上班族必备的低热量减肥便当


化身红烧肉安慰减肥族【红烧冬瓜】                                   28道低热量减肥料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