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2010-01-28 08:15:48)
标签:

健康

饮食

低热量

瘦身

私房

减肥料理

瘦身食谱

减肥食谱

美食

分类: 合集

今天晚上的车回家,这大概是我春节前发的最后一篇博文。整理了28道低热量的美食,让大家在节日家宴期间能够有更多选择。

 

我是一个有过辛酸减肥史的人,曾经因为发胖,寒假期间老爸把肉放坏了扔掉(新疆冬天气温低,窗户外面挂一个铁筐子就能当冰箱,但是如果提前开春,尤其是中午气温升高,来不及吃完冰箱又放不下的食物就有可能坏掉了)都不做给我吃(他自己也不吃,理由是害怕他吃我看我觉得馋),同学的家长让老爸带我一起吃饭老爸都不问我就和人家说我出去玩了,后来告诉我:不能让别人发现你现在这么胖了……老妈则是我吃个苹果她说含糖多,吃个土豆她说都是淀粉,总之拿起什么吆喝我放下什么。你要相信这的确是亲爹亲妈,但是我爸的理论是,现在的孩子不存在营养不足的问题,大部分都是营养过剩,不过剩怎么会发胖呢?对于胖孩子,不让她吃那才是为她好,胖了不健康。


    鉴于我曾经的确很为减肥苦恼,也用过非常多极端的方法,虽然这些方法中有的效果很显著,但有位专家说的好,任何不能使减肥效果维持两年以上的减肥方法都是虚假的。如今我只相信自己多年摸索的饮食加运动的基本方法。


    经过多年的磨练,如今的我对自己的身体多了几分了解。我有一个精确地电子称,一到夏天(冬天我基本上还是比较放纵的,不太在意减肥的事情)早也称晚也称,喝口水也称,上一趟厕所也称。严格的记录每日每顿的饮食和每日体重的变化曲线。稍有增加就赶紧回忆头一天都吃了啥,几点吃的,原因出在哪。这样我对自己吃什么会胖吃什么会瘦,吃饭的最佳时机都慢慢有了认识,从而有针对性的选择饮食。


    去年夏天五一以后吧,我的最好成绩是一周瘦8斤,没有节食,但是也没有像现在吃得那么随心所欲:三餐非常规律,零食总量限制,并且只能在上午吃,早饭吃得很早,午饭和晚饭都自己做(方便控制油量),晚饭在5点左右结束,并且晚饭比较凑合,最后还有每天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这样下来基本上每天清晨如厕后过秤体重都在降,缺点是,这个时候稍微一顿聚餐可能一个星期的成果就白费了。平时体重反弹并没有那么敏感,但减肥期间真是辛辛苦苦十几天,有时候一顿就回到解放前。所以如果计划要减六斤,务必扎扎实实减一个月,减10斤,然后留上四斤反弹的空间,这期间先慢慢把运动停了,然后再慢慢改善一下晚餐,差不多,只要不过分,留四斤反弹的空间足够了。


    今天贡献的28道低热量的减肥餐,大多数都是经过我电子称的检验的(就是头一天吃完第二天称,绝对不会胖,如果当天没有吃过份的零食,还有可能瘦),细看那些制作的过程把油和糖类降到了最低,非天然的糖分能不添加我就都没有加。我自己觉得和那些商业性噱头的所谓减肥餐相比,我整理的这些低热量的食物更科学更实在,至少我自己就是这么吃的,对我减重是真实有效的。


    最后我有一个观点,吃绝对不是减肥的方法,热量再低再有减肥功效的食物,只要入口都是能量,只不过能量有多有少而已。如果要减肥,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但不能把成功的希望寄托在食物上。去锻炼吧,加快你的新陈代谢,防止身体因为摄入能量少了自动放缓新陈代谢的速度为减肥带来的阻力。少吃多运动,不中听,但真的是绝对的真理。

 

回家之后继续过一个月无网生活,想念我的朋友欢迎去我的瘦身食谱专栏,我已经把2月的美食提前录入,编辑mm会帮我定期发表。

 

亲爱的朋友们~开学见~我会想念你们的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麻辣鸡丝巧处理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豆沙米酒布丁杯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神奇减肥炒面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荤菜搭档皮辣红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紫薯寿司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秘制减肥鸡排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红枣酸奶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紫薯糯米卷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凉薯珍珠圆子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柚子沙拉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赛月饼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豆浆火锅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菱角桂花薏米粥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南瓜鸡肉红米饭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咸蛋青蔬菜方砖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快速酸奶黑米粥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改良菜饭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紫薯浓汤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茄香蒸蛋羹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太极泥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酸奶紫薯泥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山药紫薯芝麻糕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伪巧克力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瓜皮百合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水晶瓜丝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冬瓜雪梨薏米汤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紫薯糯糕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绿豆凉面

 

  

                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欢迎访问我的瘦身食谱专栏~分享好吃不胖的美味料理28道热量超低的私房创意瘦身料理,减肥也要吃得精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