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5,115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2009-12-18 09:16:20)
标签:

九门小吃

茶汤李

名吃

爆肚冯

老北京

年糕钱

奶酪魏

糖人孔

美食

分类: 搜食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新浪的美食博友我感觉居住在北京的最多,今天我这个外地丫头也壮着胆子发一组觅食老北京美食的照片——九门小吃。我是没吃过什么正规老北京小吃的,所以对今天发的这些食物的好坏、正宗与否也没啥发言权,我就少说话,多发图啦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标志多多,都在诉说同一个名字“九门小吃”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还没进门就看到几个孩子手里举个东西跑出来,看眼色我以为是糖画,走近一看还是个立体的。迈进大门以后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久负盛名(据说有600多年历史)的老北京绝活——吹糖人。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我看着小师傅在手里把一块糖捏吧捏吧,攥吧攥吧,慢慢拉出一根极细的糖线管,线管的那头让小朋友对着吹气,吹着吹着呢师傅那头手里的糖就像气球一样鼓起来了。再经过搭配、点缀,一个糖做的小动物就栩栩如生了。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入口的走道里很著名的两只鸟(因为网上有人说这是画眉、有人说是八哥,我对鸟没有研究,不确定是什么,姑且就叫它们鸟总不会错吧^_^),比起上次在沈阳不肯赏脸的鹩哥,这两只鸟还算给面子,一个劲儿的说你好。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进去之后随便瞅瞅,虾米虾米?馄饨侯一碗馄饨也要18??果然如网上评价一样,不便宜啊。我直接进了门框胡同,里面花花绿绿的小吃更吸引我。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进门右手第一家就是奶酪魏,除了卖奶酪还有酸梅汤和各种甜粥,右下角粉色的那个也是奶酪哦。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后面一路走过去,爆肚冯、德顺斋、羊头马、炸糕辛、月盛斋、馅饼周、年糕钱、茶汤李……只觉得眼花缭乱,都搞不清哪个食物在哪家拍的了,我就按顺序放pp了。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有豆汁、焦圈、咸菜和点心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年糕钱家的美食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下面这些几乎全不认识,就左中那个瞅着和天津的炸糕差不多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这一组里我最感兴趣的是左上的炒红果,此外右下的是著名的门钉肉饼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到了我最喜欢的茶汤李。才知道有面茶、茶汤、油茶、杏仁茶……那么多种类,犹豫了半天想喝个早就觊觎的面茶,不过老板娘建议我和茶汤,说她家最出名的不是面茶是茶汤,好吧,那下次再找地方和面茶。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最后我选了这些,小贝只对其中的一样感兴趣,猜猜看:)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茶汤很好吃,料很丰富,香甜的味道,女孩子应该会都喜欢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这一套是豆汁、焦圈和一点点咸菜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虽然知道很可能吃不惯,但来吃老北京的味道,这一套必须吃啊。因为之前听说太多关于豆汁的太让人想入非非的描述了。可能是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把这东西想象的太难吃,真喝了一口倒也能接受。小贝问我臭不臭,我摇摇头,他瞪大眼睛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一把夺过碗尝试,嘴里说着:不可能,如果不酸不臭肯定不正宗。不过~酸~真的是酸啊~

 

又是女孩子喜欢的东东,小贝说回回两把刀,一把切牛肉,一把切年糕。这年糕果真名不虚传,很细腻,不黏牙,喜欢。黄色的方块是豌豆黄,小贝说有豌豆的香味。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不过最喜欢的还是驴打滚。以前在天津路边儿上老看到,每次想买小贝都说不干净,这回如愿了。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爆肚尖儿,爆肚冯家的,也是小贝唯一感兴趣的东西。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说实话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爆肚就是爆炒肚,结果这么白擦擦一小碟,沾着类似涮羊肉的料吃。别说,那个蘸料的味道还不错。

 

                                               奶酪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这个老北京的奶酪我也是第一次吃,第一口觉得像酸奶,仔细一砸吧,没酸奶那么酸,而且半凝固状,奶香十足,小贝说那个香味都不像天然的了。

 

吃罢又出去转转,随手拍了些其他吃食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还有些另类的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这个宫廷御点是虾米?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就是它们啦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最后还有它们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到这里我的记录就暂时结束了,不过九门小吃我还远远没有拍完,什么小肠陈、褡裢火烧都还没吃,期待下回吧。

 

最后用一个有九门小吃特色的八荣八耻收个尾,祝大家周末愉快^_^
那些老北京的名吃(一)——九门小吃掠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