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岳
袁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05,524
  • 关注人气:226,6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感慨:贝鲁斯科尼其实不错

(2011-03-06 09:04:03)
标签:

杂谈

    在3月3日晚我们在米兰工业大学成功地举办完专题讲座后去吃海鲜,我问傅恩涛,作为一个有国际见识的意大利人,怎么看贝鲁斯科尼总理和他的丑闻。他笑笑说,国际上大家就围绕着鲁比长鲁比短的炒作,为啥他在意大利国内还有那么大的支持面呢,因为在他任内,黑社会收敛了,经济发展了,没有加税,社会保障比较稳定,意大利的国际影响也在加大,作为意大利人最重要的是看一个总理的施政成就,所以他是支持贝总理的。老傅也说,他不同意贝鲁斯科尼总理那么大张旗鼓地在私人别墅玩那样的派对,毕竟他是个公众人物,而且他没有严格地按照公众人物的要求对待这样的事情,这是不合适的,在私人生活领域本来大家可以对你的事情置之不理,但你让别人对你抱了期望,也有了不当的往来,那就有问题了。一个地道的意大利老外,意中基金会旗下的意中合作发展ICD的负责人之一,曾经是著名的意大利跨国公司的CEO,本人有个幸福的家庭,与太太恩爱婚姻达35年,他半开玩笑地说,“作为意大利男人,与同一个太太这么多年一起生活,不容易啊!”据说意大利男人非常尊重老婆的决定,当然更尊重老妈的决定,傅说,“我就是经常给太太出点主意,决定她来做。”傅恩涛是我给他起的中文名字。

 

    来意大利这几天,老傅在行程安排上与另一位ICD负责人郭明先生可真的没少费心,日程安排周详,接送非常殷勤,各方面人物的介绍也很清晰,每次不只安排好吃好喝(这在欧美国家真的是很少享受的待遇),还管很详细地普及意大利的产业、人文、时尚、艺术、饮食方面的知识,很多闻所未闻的意大利菜与独特酒品,都大半出自老傅的贡献。老傅自己也觉得意大利人比其他中国人更像中国人,我们也与他相处得特别不见外,我说也许是我们两国人民的味觉与嗅觉都特别发达而产生的味道相投的效应吧。老傅大概算50后,但戴一副很酷的黄色时尚眼镜,那天我们零点代表团在背后议论他的时尚眼镜,我的同事冯晞博士因为皮肤白被我们一致认为他应该戴一副形状类似但颜色应该是紫色的,而我的皮肤与老傅接近可直接考虑黄色的,我们就这么一说,也没人给他说过,第二天会议后,他突然说给我送一件小小的礼物,结果就是与他戴的一模一样的黄色时尚眼镜。这哥们说,他做几十年生意的经验,找一个默契而又上层次的合作伙伴不容易呢,我把这看成是对我的表扬。其实,说老傅也是证明了我一向的一个经验:有一个本地的朋友,你对这个国家知识的速成效率就会非同寻常。

 

今日感慨:贝鲁斯科尼其实不错

 

昨日场景:完成对意大利的访问。胜利回国。

 

今日小诗:

再移

 

再一次起飞,

再一次在空中鸟瞰,

再一次让自己的胃口旅行,

再一次让自己的梦伴着浮云,

再一次在另一个地点降落,

再一次跨越半径,

再一次醒。

 

本周袁氏推荐小菜:洋葱薯片

土豆三到四只,切成半厘米厚左右的中片备用。洋葱半只,切成与土豆等状片备用。鲜辣椒两只,切片备用。起油锅,放入葱椒片,爆炒两分钟,放入土豆片,炒三分后放入食盐酌量,再炒两分后出锅可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