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岳
袁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05,524
  • 关注人气:226,6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感慨:高层管理者的伦理规则

(2009-03-28 08:47:42)
标签:

杂谈

    因为工作的缘故,我接触很多客户公司,发现有不少公司的高管成为高管的来源是因为属于家族成员或者年资的原因,做了高管后又没认真学习管理知识与原理,因此坐在高管的位置上行为做派却颇不像高管。因此我提出高管伦理的几个规则,供大家参考。

    1.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并善于帮助其他同事树立工作目标。高管要有愿景,并转化为具体的行动目标,成为具有自我驱动型与驱动他人的人,而不是只等着吩咐与指令的管理者。

    2.以积极态度面对任何同事和客户所提出问题,不轻言推诿。高管有分工,但不只限于分工,对分工边界事务积极对待,对非分工事务能协助推动。

    3.高管总是积极信息的对下传递者,有消极信息仅限在于上级的沟通中。高管不应在同级及下级同事中散发不满、有关别人是非的议论、传播他人私生活内容和批评公司管理行为。

    4.信守自己的工作承诺与责任,不攀比他人表现,尤其不应以攀比别人的不足为自己的不足辩言。

    5.用直接、公开、主动的沟通来解决高管间的争议,不赞赏隐晦、背后、等待别人主动的沟通方式。正面沟通应持坦诚、开放、和善及谦逊的态度,避免无依据、情绪化、个人化的争议和态度。

    6.对同事、下属、他人的工作表现出欣赏的姿态,而谨慎使用自我表扬、自我肯定、自我拔高的沟通风格。

    7.在入职、工作、提升、变动、受到表扬和批评、离职的任何环节,表现出适当、有礼、理性、遵纪的素养和风范。

    高层管理与中层和基础管理的差别在于它的高度,高管是大局的维护者,需要对自己提出显著高于其他同事的自我工作期望及堪称典范的职业行为,他们的高在于遵循管理的核心准则同时超越管理的机械分工与纪律,因此强调高管伦理对于做好组织管理的提升非常重要。

 

今日感慨:高层管理者的伦理规则

 

昨日场景:访问斯坦福大学和旧金山美洲中医大学。体会旧金山的花街和海滨的风浪。花街的花正盛开。在这里也能遇到头脑风暴节目的爱好者。

 

今日小诗:

飞茵

 

我划过漫漫长空,

黑暗覆盖着我的眼睛,

直到一线阳光,

刺入我的沉暝的魂灵。

 

本周袁氏推荐小菜:香菇菜煎

鲜香菇十只,菠菜半斤,洗好,用菜刀切碎切细,放入生鸡蛋一只,加食盐并藕淀粉适量,持续搅拌5分钟后,分别揉成小菜圆,用4-5勺油起油锅,在中火下把菜圆稍压扁轻煎3分钟,然后翻一侧再煎同样时间。熟后形成微扁的;两面煎菜饼就可以食用了。可佐以番茄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