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将提前夺冠,鲁能提前保级成功

(2017-09-20 04:12:49)
标签:

夺冠

恒大

鲁能

上港

保级

分类: 玩个球
昨夜鲁能客场“愤平”申花,顿时响起一片怒斥,“裁判不懂规则”。
 尽管鲁能球迷心里着急,甚至有人为赢球保持佩莱体力而强烈建议瓦尔加不去上海,但这球还是义不容辞地平了。有人认为这是一种“默契”,鲁能在第22轮主场5:0大胜申花之后,给5连败的申花“送温暖”。 
 与其争上游,不如送温暖。
 其实也不难理解,一个上赛季“保级”的球队,本赛季就重振雄风,高昂地杀进联赛四强并重返亚冠,这就显得不正常了。
 到这个赛季的末尾,鲁能能够保持在第五六位的水平上,开句玩笑话是提前十轮保级成功,算出色发挥。何况,避开一个难有所斩获的亚冠联赛,对于不擅多线作战的鲁能而言,实乃好事。
 这样分析下来,恐怕不难理解鲁能在联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突然出现的状态低迷。
本赛季,鲁能开局打得不错,众人也都分析到这跟赛程有利有关,再加上赛季出现“保级”的尴尬状况,球队憋了一口气,但是真正进入“途中跑”和“冲刺”,恐怕鲁能俱乐部上上下下都没有攒足足够的雄心和把握,这个赛季表现可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事实上,鲁能凭借本赛季的人员配备以及队伍的状态,跟恒大上港一争高低自然不是十分现实,经本赛季调整储备,再加不跟其他俱乐部“结怨”的风格,鲁能或可在来年迎来喷薄而出的机会。
 看鲁能“四连平”的对手:苏宁、富力、延边和申花。众所周知,苏宁今年日子不好过。跟富力之间的输赢算有来有往,申花最近输得连包袱皮都没有了,给人家留面子还是必须地,延边看样子要掉级成功,跟辽宁开新、天津亿利之间也许还有悬念,真是1分贵如油啊。
在鲁能后程缓速之际,恒大、上港的争冠仍在继续,不过目前局势已十分明朗——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恒大领先6分,这对于夺冠球队而言,几乎没奇迹不可再翻转了。
后5轮,恒大先是客战重庆,主场再战延边、贵州,正常时若这3轮全胜,便可提前加冕。后面两轮对阵华夏和权健就完全看心情和锻炼阵容了。
上港虽然本赛季势头很猛,攻防两端都很强,但这支队伍还是有些经验不够成熟,平局过多,因此导致积分上被恒大拉开。好在上港亚冠比赛终于击败恒大证实了自己的能力,也算给来年增添一些期盼和悬念。
上港在后5轮分别战国安、辽宁、富力、建业和苏宁,也许在积分上可以追平恒大,但也难保不会在京粤苏身上丢分。
上港下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若如出现闪失,那么恒大只需拿下重庆和延边即可提前夺冠。
从积分榜上可以看到,除恒大和上港之外,河北足球的“雄起”,虽然天津亿利在“降级”的泥潭里挣扎,但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都是即将进入亚冠的队伍,鲁能不与之计较,也是有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