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力领先,鲁能咬住?

(2017-04-23 07:37:00)
标签:

苏宁

鲁能

富力

马拉松

扎卡维

分类: 玩个球
周五,富力在对阵苏宁的比赛中展示了良好的前场配合水平,扎哈维一左一右两记带“钩”的射门堪称惊艳——这也帮助富力逆转了苏宁,也基本粉碎了他们今年还能争冠的希望。可以想像,崔龙洙略显苦大仇深的脸上又会多么扭曲和绝望?

跟富力的两个门前阵地战进球相比,苏宁的进球虽然展示了球队和个人的能力,他们曾取得领先,苏宁后场的长传和谢特拉单枪匹马的插上直指富力后防的漏洞……很显然,富力并不完美,苏宁的锐利也必须为中超各队所忌惮。但可以看出,苏宁的两个丢球一是因为对手配合的确有些精妙,二是后方队员心不在焉,还没有从亚冠比赛中回过神来。

6战0胜1平5负,这样的战绩较之上赛季的鲁能也有过之而无不及。苏宁的这个夏天必将喜忧参半,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一颗心在风雨里飘来飘去。夺冠?肯定是没有的问题,而“保级”同样提上了日程。

趁这个机会,富力目前牢牢站稳了排头,领先此轮同样取胜的恒大、上港2分。今日下午,鲁能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要知道,在鲁能的主场,这个赛季还没有输球或平局,力帆的到来,像是前来送分。这场比赛之后,中超目前的积分榜上,会形成富力、鲁能、恒大和上港四强展开角逐的局面。

 很显然,富力和鲁能更有活力,也更专注。而亚冠球队恒大、上港则一身二用,面对着艰难的取舍。

本赛季开局阶段对于鲁能而言,当然至关重要,这也是难得的机会,无论赛程、规则还是球队的体能分配,都十分有利。目前力帆虽然也看上去不错,5战2胜2平1负,但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到来,随着比赛的深入,分水岭马上就会呈现出来。

也可以这样形容: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像一场马拉松,前面一段是轻快的开局小跑阶段,现在8公里已过,第一集团脱颖而出,正在和后面的队伍拉大距离,目前追求匀速快进,力求正常进入补给状态,以备中途能够平稳过渡,而中后段的队伍现在要大口呼吸,咬牙坚持了。

从实力、主客场因素来分析,鲁能今晚对阵力帆应有十足的把握拿下,这一点上,队伍的信心十足。当然,除非“大意”,富力在鲁能主场“搞事情”的可能也不是没有。从此前的教训来看,夺冠队伍并不怕在强队身上失利,而关键是决不能在弱队身上失分。这样的教训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鲁能是遭遇了许多回。

就目前这个状态,以及马加特所采取的重视体能、重视密集防守的打法对于试图从济南拿到点积分的力帆而言,想全身而退是困难的。鲁能要咬住富力,并且争取在日后甩开恒大上港等队,就必须拿下力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