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的烦恼知多少?

(2017-02-06 17:15:25)
标签:

姚明

nba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11号球衣从休斯顿火箭主场光荣退役,代表着中国篮球的光荣与过去。巨人姚明,在人们的膜拜和颂歌声中再次和赛场挥手作别。

尽管姚明在NBA季后赛从未带领球队闯进西部的半决赛,但由于他的球技、实力、个人魅力以及给中国篮球和亚洲篮球带来的关注,让媒体记者、同行的赞美无以复加,成为迄今中国篮球史上最成功的球员。

不过,巨大而光辉的一面呈现在众人的眼里,尽管姚明无论无形资产还是具体的现金,都可以称得上非常富有的人,可现实中的另一面,姚明的生活却可谓很不容易,甚至可以用“苦恼”来形容。

其一:行动不便

早年姚明在打CBA时,尽管名声还不足够响,但所到之处都引发众人围观,更关键的是,以他近2米30的身高,一但出现在公共场所就无处遁逃,脑袋经常顶着天花板,迅速移动却十分危险。

一位姚明的队友跟我说过:“在我们看来,大姚在生活中真的很不容易,别人还能逛逛街什么的,他哪儿也不能去,别说他是篮球明星,就算是一个两米二十多的普通人,走到哪里都得引得众人围观,而且人家还不像看影视明星一样,人家看你就像看外星人一样。”

因此,大姚除在训练场和篮球场,绝大多数业余时间都是躲在自己的寝室里,“陪伴大姚的,只有电玩和书本。”

其二:外星巨人

在姚明成为NBA明星之后,他的所到之处更是会引发人们的围观,以他的身高,走到任何地方都会成为关注的目标,所以,你可能会在北京、上海等地遇见其他篮球明星逛街,却很少见到姚明出来转悠。

而那些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跟姚明合影的明星也该反思——你们的这些合影,是因为跟姚明有交情和情谊在,还是因为你们把姚明当成一景来合影留念?

其三:生在“小人国”

姚明退役后到上海交大读书,当时所遭遇的情况也是令人吃惊,教室走廊、窗外都有同学围观,这样的局面对姚明来说虽然司空见惯,可是当一个人真正去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生活中的麻烦有多少可想而知。

姚明的身高和体重远远超出常人,因此他的住房,睡觉用的床,以及穿衣、鞋子,还有坐的车子,都不能和常人一样。尽管姚明是亿万富翁,但从常人世界里获得让自己比较舒适的用具也是十分困难。

其四:伤病风险

姚明巨大的身躯也增加了他伤病的风险,体重会压迫他的关节和膝盖,甚至是腰椎。这也意味着,当姚明年龄大了的时候,他也不能像其他中老年人那样自如地去遛弯和健身。

试想:假如姚明不早早退役,继续坚持在NBA这种高强度的联赛中打到不能动的话,他的后半辈子会有多么痛苦?假若他卧病在床,翻个身的话得需要几个医护人员的努力?

正常人所遇到的困难,在姚明这里可能会放大许多倍。

其五:篮球“扛把子“
现在网络上经常有爆料关注姚明女儿的,小小年纪的姚沁蕾身高多少成了焦点,有人还经常拿她跟郭敬明潘长江比,这种对比既无聊,也会深深伤害姚明的一家——从内心里,姚明和叶莉也肯定希望女儿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而不是将来会长成女巨人。

姚明有钱,可姚明也是一块唐僧肉,上海男篮需要他当老板,甚至传中国篮协也要他去当主席,还要他主席、主帅一肩挑,这分明是“把球交给大姚”战术,姚明扛得住就扛得住,姚明扛不住,大家就都能解脱。

姚明的烦恼知多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