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在你该相信骑士能逆转了吧?

(2016-06-21 09:06:39)
标签:

詹姆斯

库里

欧文

总冠军

骑士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凌晨,高卢鸡与瑞士人的战斗中睡去。醒来时,阿詹说:把球给我,我要回家。

骑士4:3逆转勇士,实现史上第一,詹姆斯第三冠,克利夫兰第一冠,而勇士在实现常规赛73胜、总决赛3:1领先之后,竟然丢了冠军。这真是一个悲喜交加的结局。

“巴西影帝”瓦莱乔跟勒夫缠斗,还跟詹姆斯撞了膀子,想当年在克利夫兰的时光,让人再次感叹友谊的小船是那么滴NO BALANCE!曾经沧海难为水,除了阿詹心恨谁?这个夏天,他真的能收到骑士众将发来的快递?

现在你该相信骑士能逆转了吧?
瓦莱乔,往事不可追。

谁懂得瓦莱乔的伤,瓦莱乔2004年进入骑士,辛辛苦苦打了10年,然后就进入伤病不断的时期。在此期间,尤其伴随詹姆斯的时候,瓦莱乔鞍前马后,甘做小弟。然后,瓦莱乔就老了,伤病多了。在他34岁这年,骑士把巴西老将瓦莱乔交易到开拓者。然后,瓦莱乔底薪来到金州勇士队。勇士看重他的是内线的能力,当然也更看重他对骑士的了解。

G7,科尔教练照例“五小”出击,然后瓦莱乔去填空。但这并没有阻止詹姆斯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都没有阻止骑士上演“史上最伟大的逆转”!比赛后半段,瓦莱乔作用的确有限,防守勒夫时明显看得出核心力量不足,这也许是在巴西练得基本功的原因,关键时刻跟库里和汤神的几次串联都出现失误,这位留在爆炸头的巴西内线,总没有做好手上的准备,而是更多的靠步伐和身形去跟对手对抗。

这场比赛,真正火力全开的只有三个人:詹姆斯、欧文和格林。“水花兄弟”的状态似乎受到了抑制。

不管你为谁打球,为了克利夫兰还是金州,抑或是你自己,都需要一个彻底燃烧才华的时刻。这场球,或能看出不同的特质。有人说:上年格林夺冠巡游时说骑士就是一坨垃圾,我记到现在!。兄弟,你记着,无论赢了谁,你都该说:对手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自吹自擂也可以很讨人嫌也可以很讨好人。

詹姆斯飞身铺天盖地的封盖、劈扣,然后怒视,从气势上完全压住勇士。当去年的FMVP一哥几乎要打出一个决定胜局的反击时,他应该听到脑后的风声,詹姆斯像乌云压顶一样笼罩过来。是的,不是马云,是乌云。当阿詹双手封住篮球在板上的去路那一刻,好像一哥倏地从地面消失了那样,无影无踪,这不是物理上的消失,而是从精神和心理上的消失。是的,一哥那刻隐身,变淡,失踪,成了空气。

剩下的,只有金刚在甲骨文中心的捶胸怒吼。

篮球教练告诫我们:低手上篮一定要尽可能将球高举,减少擦板。但对我们来说,极少遇到“钉板”这种情况。而今,任何一种出手,都有可能遭遇詹姆斯的凌空封盖。库里当然也是詹姆斯重点照顾的对象之一。

詹姆斯打出三双,但最后能让他如释重负的是欧文。谁说三分球不能夺冠军?以库里的方式,欧文从金州夺走了总冠军。用布莱恩.卫平老师话来评价——凯里.欧文就是那条粗短的澳洲蝰蛇,动若闪电,手感又好得惊人。

惊悉骑士夺冠,有人感叹:欧文上次表现这么好,还是2001年利物浦五冠王时期。此欧文当然非彼欧文。不过,以他24岁风华正茂的年龄,成为NBA总冠军,也可和不列颠三狮军团迈克尔.欧文比肩。凯里.欧文出生于墨尔本,在盛产毒蛇的澳洲,他要么是观察学习蝰蛇的行动,要么具备蝰蛇一样的特性:黑色,粗短,精确,凶猛。你很难想象,一个像落到煤堆里的猕猴桃式的家伙,竟有有那么灵巧的手指,后脑勺上像多长了几双眼睛。假如在上个赛季,欧文没有缺阵的话,也许勇士的第一个总冠军会不翼而飞。

事实上,在最后的时间里,骑士已经在向勇士表示胜利者的友好了。

当詹姆斯带上冠军的帽子,勒夫从背后过来搂住了他,并且在他黝黑的脸蛋上亲了下去。是的,勒夫亲了詹姆斯。这个世界上叫勒夫的人都情商高?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现在你该相信骑士能逆转了吧?
勒夫:老大,我先自罚两杯。

勇士队表现最具备巨星水准的是格林。格林近乎百发百中,这不是抢FMVP啊,这是要涨工资!赛后,格林还跑去跟詹姆斯拥抱祝贺,所以说这小子年纪轻轻必成大器,阿詹一定在他耳边说:兄弟,下次再打的时候轻点儿,哥受不了。格林回复道:下次咱一起打别人的?

库里汤神格林最后也没有体能,这场打出了十几次平局的总决,耗尽体能和精力。而且,一切信息似乎在传递着——在这个总决赛,他们的运气可能用尽。

骑士赢在场内,也赢在“盘外招”。这次总决赛骑士兵精将广,赢在健健康康,赢在韬光养晦,尽管球打得有些生涩,但做足了肉搏的准备。而73胜的勇士毕竟有些小骄傲,运动生理学指出:没人能在短时间内出现两次运动状态的高潮。而博古特受伤之后,科尔开场使用“死亡五小”一方面缺一轮变化,另一面以小打大必然消耗更多体能。

现在你该相信骑士能逆转了吧?
库里还不是宇宙最强。

现在,又到摆数据的时候了。差一点失去的“NBA第一人”詹姆斯如今又牢牢地将其攥回到手里,勇士从“最好的队”又变成了“最好的队之一”。是的,勇士是最好的队,有之一。

骑士如今给克利夫兰终于带回总冠军,有勒布朗的骑士,就是克利夫兰历史上最好的那支球队,没有之一。猴年马月!克利夫兰来了!

你可以不信,但这真的是个奇迹!詹姆斯就是那个地球上最牛逼的打篮球的。但我,欣赏勇士打球的样式。不服再战!

詹姆斯在总决赛7进7出,冠军拿了三个,可是他却从来没有离开过东部。假如他到西部效力,能否如愿杀入总决赛?

现在真正的赢家是联盟和肖主席。刀枪齐鸣,斧镬啷锵,开天辟地创世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