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线之夜想起了谁?

(2016-03-31 08:22:12)
标签:

国足出线

老公

南京

夜晚

学校

分类: 张三的歌
  

想起了老公。


别误会,老公是我大学宿舍的老二。当然,更不要误会,他在我们宿舍排行老二。他姓公,复姓公孙,因此他常这样介绍自己:我应该叫公孙XX,把孙去掉了,请叫我老公。


老公是我见过惟一一个有十块对称腹肌的男人。身高183,体壮如牛,发达的三角肌和斜方肌可跟我媲美,嘿嘿,但美中不足的是他胸大肌小的很可怜,简直一块平胸。有着十块腹肌和发达的三角肌斜方肌却平胸的老公,看背影像头站立着的熊一般的老公,内心里却是一个细致的人,柔情似水,经常飞针走线,在感情受伤之时回宿舍打扫卫生。


老公是第一个纠正了我对人的认识的男人——高大魁梧有着十根棒棰一样的指头和沙包大的拳头的人,却往往心细如泥。


这个中国队赢球并且逆袭出线的夜晚,我想起了老公,那个在黑夜里突然轻声打电话给我的老公。


老公的感情之路不易,因为上学那会儿他暗恋的女友在南京,因此大家经常见到他的行动是——到隔壁宿舍借来风衣和墨镜,从床底脸盆中找出自己的发蜡,然后穿上老七的大兵鞋,在门板后那块被瘦弱的老大捶破的镜子前理一理发型,温柔地说一句:我走了,去南京。


在老公去南京的某一次,正逢中国足球又一次遭遇失败,前后几个宿舍楼都陷入愤怒的打砸摔之中,几个系的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都被动员起来在熄灯之后拿手电筒维持秩序,并拿出最终的利器来让大家保持安静——谁再闹就将被记过而拿不到学位!


然后,沉默啊,沉默,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整个楼都黑洞洞的,弥漫着一股十分压抑沮丧又死亡的气息。


这时,老公回来了,穿着风衣和大兵靴,爬楼窗进来的,微弱的光线下,轻轻推门进屋,样子疲倦而憔悴,又是一趟伤心之旅。


房间内很压抑,没人搭理他,借着窗口的微光,老公在镜子前默然站了半天,徒然惊异地问:怎么了?怎么这么沉闷?


黑暗中,有个声音告诉老公:中国队又玩完了,大家刚才该砸的砸了,你的快餐杯也被扔到楼下去了。老公听了轻轻说:好,我也出去砸一下。于是开始到处搜索,并在床下幸运地找到一枚灰尘覆盖的酒瓶。


吸了腹,老公侧身站在门口的黑暗里,向外窥视了一阵子后,发现的确没有宿舍管理员的动静,便迅速将酒瓶往外一扔,然后像只肥硕的老鼠一样闪电般冲回床铺并拉紧被子……


瓶口划过夜空,发出微微的声响,最后跌落在走廊里——呜……当浪浪浪浪浪浪……


居然没碎!

半条走廊里,沉默中躺在宿舍床上的人都已笑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