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帅必须强化力量才成“李娜第二”

(2016-01-26 06:12:04)
标签:

李娜

张帅

小威

澳网

大满贯

分类: 搞运动
当年,俺教练曾喃喃自语地告诉我们:“什么是运动员的实力?练到最后,运动员的实力往往是力量。”

去欧洲,老外们听说你是中国人,就先提到功夫,然后就上来摸你的三角肌和肱二头肌大小,他们心目中很看中力量素质,因此奥运会在欧洲举行时,像举重这类的项目就很受欢迎,看电影你也会发现欧美人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不是小白脸,而是些力大无穷的壮汉,比如演过《大力神在纽约》的“魔鬼终结者”阿诺施瓦辛格州长先生,还有要动用私人飞机去反恐的光头大叔布鲁斯威利斯,雷神有么能耐,不就会使个锤子么?

我们信奉“四两拨千斤”,更喜咏春瞬间的“寸劲”,也想着“小球玩转大球”,但在体育竞赛中,尤其对抗性的项目中,身体质量的大小以及运动员的力量素质是非常关键的,特别是爆发力。

大概两个月前在大学球场打篮球时,一笑嘻嘻的非洲小伙凑上来说能不能跟我们玩一会儿,他以前是练过篮球的,我们说好吧,你就上来打。结果一试,这伙计也就只会拍球和跳投,然后他又改口说自己练过的其实是足球。我们又分开打了半场4对4,结果就不同了,跟以前外国人给我留下的印象没什么两样——他们看上去笨拙,但一旦进入实战对抗,身体优势就立马呈现出来。

非洲小哥扑过来抢球时,迎面而来的压力几乎让人窒息,他不会运球,却轻轻一跳半人多高,本来不怎么好的投篮技术忽然变得非常出色,咋投咋有,这时你会发现遏制这样的队员实在太难,因为他能力太强(这里也为中国篮球和中国足球伸一下冤)。

前面这么一大段其实为说在澳网取得突破的中国小花张帅,昨晚她通过一场艰苦的逆转战胜了美国人凯斯,证明自己在李娜、郑洁等人之后选择“单飞”是有信心的,当然也有说法是:张帅单飞之后日子过得很艰难,差点就要付不起教练费。

就在艰难时刻,张帅终在自己27岁时爆发,成为“第四位打入大满贯八强的中国选手”。她进入澳网八强之后,立马引起国内网球粉们的欢腾和争论,大家最关注的是——张帅能不能成为第二个李娜?

从年龄上看,张帅跟李娜当年达到个人巅峰状态的时间差不多,李娜在26岁时获北京奥运会前四名,到2011年29岁时在澳网打到亚军,随后又在法网夺冠,单从这个数据分析,中国女网球选手出成绩比较晚,是经历了多年在中下层揉搓和历练,一直到技术、经验都比较丰厚的情况下才开始取得突破。

以身体条件,张帅1米76的身高和62公斤左右的体重似要比李娜、郑洁和彭帅好一些。但不难发现,所有的中国网球金花里面,李娜能成为最有成就的一位是因具备了强大的力量素质,也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的“实力”。

我们质问老师:为什么最后决定运动员实力的不是技术?

带出好几个全国冠军的他老人家回答说:“专业运动员天天练,什么样的技术都不是问题,真正决定运动员上升空间的是能力,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力量素质。”

美国黑旋风小威廉姆斯14岁开始网球生涯,2年后就击败赛莱斯、皮尔斯进入芝加哥赛的四强,到如今已成为21届大满贯得主,当今女子网坛不二的霸主,靠啥?

你可赞扬小威说是“智慧、美貌与心态”并重,但事实上威姐成名江湖独步天下靠得是令人惊悚的肌肉,是肌肉!她那恐怖的力量,迅猛的罚球,简直女版泰森,让男爷们儿也仓皇生畏。

有一副李娜击球的照片展示了她极低的皮下脂肪和一身“魔鬼肌肉”,这也大致说明:李娜是中国女网球运动员中力量最好的,无论郑洁、彭帅和晏紫,她们都不具备李娜的实力。

郑洁才是网球场上智慧、灵巧和好心态的化身,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她就很难实现终极突破。李娜脾气坏、心态不好,甚至说情绪波动很大,但最终当技术和经验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时,决定她能攀到最高的还是她的力量。

张帅要成为第二个李娜,必须强化力量,尤其击球臂、肩和背部的肌肉群,这不但能增加击球速度,还可减少受伤,同时再增加一点体重也许会有帮助。

张帅必须强化力量才成“李娜第二”

 
您认为张帅能不能成为第二个李娜?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6-01-26 07:00    截止时间:2016-03-26 06: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