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上的可能

(2015-11-22 08:10:42)
标签:

恒大

淘宝

马云

许家印

中国足球

分类: 玩个球
​    看台上马云笑靥如花,拍手倒在许家印肩上的样子实在风情万种,“恒大淘宝”在这个夜晚登上“亚洲之巅”,挥出两千万钞票落到实处,“三年两夺亚洲冠军”,这点芝麻盐撒得值。

    这对抱以“搅局者”姿态出现的马云来说,果真是淘到宝了。作为中国足球最成功的案例,阿里12亿也非浪投,即便拿钱打个水漂,得有个响声。

  

     当然,马老板或不知个中周折,因此他笑得可爱轻松。许家印则矜持许多,让人觉得颇有心事,这徐老板面皮儿底下,果真揣着大大的运筹,赛后传出恒大40亿RMB入手人寿保险。看得出,大佬们不闲着,忙着发牌洗牌。

 

     别说我们这些站在马云身后的女人男人今夜都是恒大淘宝球迷,在北方沉沉的雾霾里,与广州同呼吸90多分钟后,大都会重新反思“自己的足球”,摸一摸隐隐作痛的小心脏。


    微博上一则调查随之而至:您认为恒大为何能脱颖而出再次夺冠?是否足以挽回国足世预赛失利的颜面?恒大的成功将对中国足球的成功产生什么影响?

 

    亲,你认为我们是蔡主席嘛?

 

    一个白求恩似的世界冠军教练,带着三个巴西球员,帮助一帮中国球员夺得了亚洲冠军?


    我并不认为恒大的教练、外援和本土球员能做了全亚洲最好的融合,看看阿赫利队队员失利后哭泣的样子,你会知道有钱人也会心疼夺冠的机会。


    或只能这样看,许老板做了资本市场最该做的事情,用好自己的资金,并做好风险管理,球队每个人的目标和责任都相当清晰,当心自己的收益。


    恒大足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并全心去做了。马云也是如此,他只管选择和掏钞票。清晰地解决了投入与产出,解决了责任与利益,尊重了权威与专业的问题。


     如若作为“非恒大球迷”,或许你正困惑于“自己球队”战绩“谁来负责”的疑问,是俱乐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倒是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因为,“当家”这事是个飘渺的话题。

 

    如若硬把国足和恒大相比,双方并非一支球队,尽管彼此之间有关联,但恒大不是国足,国足自然也非恒大,你不能说恒大球员到了国足就能起到相同的作用,毕竟双方是两种截然不同环境。


    再夺亚洲冠军之后, 恒大给中国足球带来何影响?是所有俱乐部都请世界冠军教练,坚决走上巴西桑巴足球之路,还是让足球进一步走向市场,从被豢养的状态下解放出来?


    成功并非偶得,也烧得不是不心疼的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