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哈给比牛上了一课

(2015-11-21 07:34:36)
标签:

山东高速

福建

比斯利

哈提布

马布里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差一点,就“成也比斯利,败也比斯利”。山东与福建的第四节比赛,开始乱来的比斯利终将本队的节奏搞坏,而福建队则在37岁老外援哈提布的带领下,一点一点地往回“抠”比分。幸好,恺撒作出换人决定,杰特重新上场掌管了比赛,将球队又拉回到赢球的轨道上。

 
    运动员会有种“身体的骄傲”,面对能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尽管心理上没有想放松,但身体却本能地放弃紧张而警惕的状态。即便在主观上并不轻视对手,却在身体状态上很难达到最佳水准。这种心理和身体状态的分道扬镳,往往会给人造成困扰,会导致明明实力很强的队伍却在实力较弱的对手面前表现得很凌乱。
    
    应该说,比斯利这样的球员会经常出现状态起伏,因他个人的能力实在太强,对手几乎拿他没什么好办法。领先得多了,他也就开始随意发挥,脱离开正常的节奏,打着打着就到葫芦地里去了。

    但是,你也不能说本场球比斯利打得极差,如果没有尊重他这种超强的能力,山东高速能在第三节打出21:0的局面?也正是基于他第三节的作用,恺撒才选择最后一节由他带着4个本土队员比赛。可惜的是,领先后的比斯利差点把大好的局面玩丢了。

    说来福建队也是支“神队”,有着怪异的发挥,发起疯来谁也不惧,而又会莫名奇妙的陷入低谷。这样的队伍,这样的风格,你只能说他们还年轻,打球过于神游和情绪化而已。看看坐在替补席上的王哲林王老板,我们也许能品味出些什么。

    整体来分析,拥有三外援的福建队打得魂不守舍,尤其第三节。山东高速男篮则在发挥整体作用下给比斯利留出自由发挥的空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队伍状态,发挥出的实力很强大,也呈现出向冠军球队发起冲击的姿态。

    比赛第四节,老将哈提布给比斯利和山东高速队上了一课。他用积极的跑动和沉稳的发挥带动了福建队,如果不是山东队调整及时,比赛的结果真的要改写。从这个局部也可以看出,比斯利若要真正成为第二个马布里式的人物,还要向哈提布学这点儿。

    从这一点上看,杰特也功不可没,他恰恰起到稳定队伍的作用。山东高速的双外援搭配,总算是找到一比较理想的组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科比撑住!
后一篇:市场上的可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