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戏NBA]啊,罗斯,芝加哥悲情的玫瑰!

(2015-09-17 10:20:33)
标签:

乔丹

罗斯

公牛

芝加哥

冠军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那年,罗斯率领的公牛在东部决赛遭遇迈阿密热,黯然离开时,央视5给配了张国荣的《我》。那一刻,让人不禁动容,罗斯如此精干的汉子,居然给弄得调调这般柔情似水!

然而在此之后,Rose居然真的长成一株悲情的花朵。伤病,再伤病,公牛总在最最充沛、最最旺盛之际,突然黯淡枯萎。

从风格上看,自打乔帮主退役之后,经过10年的等待和历练,芝加哥终又打造出一支铁军,依靠一帮蓝领球员就能创造出最好的常规赛。尤其,在来了2008年状元秀罗斯之后,公牛王朝似乎看到复兴的希望。

然而夏天过去,最后的玫瑰依旧忧伤,罗斯的公牛何时能追帮主乔丹?

罗斯进入NBA后的几个赛季后,伤病缠绕上这个钢铁一般的汉子。无解的突破,不为任何状况所动的心,却渐渐对伤病无可奈何。

就在罗斯伤病的这几个赛季里,公牛逐渐分化成两种公牛——一种是有罗斯的公牛,另一种是没有罗斯的公牛。没有罗斯,公牛是支铁血公牛,是整体性和纪律性超强的公牛。可事实证明:一进入季后赛,他们最缺的还是罗斯。

有罗斯的公牛仍是一支铁血公牛,仍是一支甘于奉献的公牛,但从技战术配合上来看,球星战术和团队篮球已分道扬镳,不好达成默契,这也使得这支队运转不灵。

最难莫过于两种篮球,不伦不类。作为蓝领球队,公牛难以攀摹当年底特律活塞;作为球星队伍,公牛仍缺足够的全明星球员搭档罗斯,仅靠加嫂的经验还是不够的。这支球队,“精神”分裂是病因。

明年趋势,公牛仍将是骑士东部最大的对手,也是除骑士外最有望杀入总决赛的队伍。或可这样推倒重来:假如2015年进入总决赛的是公牛而不是骑士的话,勇士还能不能夺冠?

迈克尔.乔丹留给公牛的背影,依旧那么难忘。对于罗斯而言,做好自己是第一位的,夺冠是第二位的,第三位的也许是弥补人们对那个年代火热的记忆。
[前戏NBA]啊,罗斯,芝加哥悲情的玫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