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鲁能:洗心革面

(2015-03-23 00:34:24)
标签:

鲁能泰山

亚冠

江苏舜天

恒大淘宝

惨案

分类: 玩个球
    高洪波说昨晚鲁能踢出“近几年最好的一场比赛”,因此,他带领的江苏舜天队“俘鲁”未成,反造了自己的“惨案”。惨案这东西,不是哪家专利技术,谁状态不好,调整不到位,就有可能遭遇一场大败。

    从昨晚鲁能泰山的总体表现来看,尽管塔尔德利和乌索继续缺阵,但前面的失利已激起队员们的斗志,再加上山东球迷不离不弃的支持,使他们在低谷的状态下重新振作起来,面对舜天拿出自身传统优势,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5个进球都非常精彩,只是最后那个“小尾巴”留下了遗憾与疑问。

    从进球的过程来分析,鲁能还是以自身习惯的打法彻底瓦解舜天的防线,“反击+定位球”在上半场就彻底打垮了对手。一方面,从上半场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到鲁能这种传统优势的再现,另一面也可以隐约感受到库卡的追求务实和妥协。事实上,在彻底改造球队困难重重的情况下,立足发挥传统优势不失为最佳选择,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比赛中,传统优势的利用都可帮助鲁能泰山迈过几道较低的门槛。

    此前我们说与鲁能泰山传统风格毫无“违和感”的“野牛”阿洛伊西奥此役表现更是疯狂,在他身上可以看到最符合鲁能的一股子精气神——激情、硬朗、全神贯注。相比而言,阿洛伊西奥更可贵的是在大刀阔斧的风格打法中融入了较为细腻的技术和默契配合的意识,这是现在鲁能所最为需要的。

    仅从外形看,库卡师徒颇有“洗心革面”之感,库大师上周末弄出一个搞笑的“背头”发型,而“野牛”以光洁的面颊亮相,似宣告自己如今已化身奶油小生。不过,你庆祝进球就庆祝呗,抢俺相机算啥啊?从这些细节来看,巴西人是攒了一股子劲的。

    蒙蒂略低落的心态和状态近来一直受人关注,从昨晚来看,他比赛态度还是非常职业,罚进点球后还玩一张弓搭箭的动作,看上去开朗了许多。从亚冠的比赛到中超这场球,应说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按这个节奏下去,他还会对鲁能泰山的提升有更大帮助。从他跟巴西和中国队友的搭配来看,鲁能中前场实力没有问题,关键在于理顺思路,在不同层次的比赛中采取适用的打法很重要,倘若思路没有理清,比赛打得不顺,那么蒙蒂略的心情就不会那么痛快。

    昨晚比赛是鲁能攻击力大爆发的一场,但问题依旧存在,主要呈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战术打法有跳跃性,仍不成体系,换个对手或者换个环境,不知还能有此效果?二,虽然后防不丢球是个不切实际的要求,但防守问题依旧明显,最后大家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也是鲁能泰山的传统的缺陷。

    从这个思路分析,那么库卡还是要进一步明确战术思想,要不要走鲁能泰山固有成熟的模式,然后再增加新的变化。如果要坚决进行变革,植入巴西式风格打法,队伍能不能挺得住?从务实的角度来看,短暂回归传统还是有利于打好中超比赛,至少鲁能过去的打法用于内战还是很有效的,而亚冠小组赛对越南和日本队的关键比赛也恰恰会非常适用。
看鲁能:洗心革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