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之橙:鲁能还没结束

(2015-03-03 23:50:51)
标签:

鲁能泰山

全北现代

亚冠

富力

惨案

分类: 玩个球

    说实话——全北的后三个破门让人心碎,每个进球都像狠狠击打心上和脸上一样,这就像春寒楞往大家怀里揉碎玻璃。和以往每次大比分失利相同,起伏的心态和混乱后防致使“惨剧”再度横亘在山东球迷们面前。


    这结局,不止一次面对。


    此时,批评和责备甚至嘲讽咒骂都无济于事,更不新鲜。可以说,从上轮险胜越南平阳,到此轮惨负于全北现代,鲁能泰山呈现的状态都说明这支队伍的确没有做好足够准备,塔尔德利迟迟未能破门得分,也并非意味着他就是水货,鲁能中前场是一个陌生组合,而在防守阵容中,这个赛季的鲁能又似前所未有的低落。在这样一个氛围中,鲁能今年拿出的状态耐人寻味。


    落后时能扳平,后又迅速门户大开,只能意味着这支队难以自我控制的心态以及传统缺陷,的确已不能再从单纯技术因素去分析。鲁能泰山的比赛心理中,确实存在不良习惯。逢大赛压力过大,有小胜就沾沾自喜心神涣散,其背后往往是功利主义作祟。


    好在这场失利并不是在小组赛的末尾出现,这不是个决定性的结局,面对这样的局面,鲁能泰山应该开始学会真正以“平常心”来对待比赛,在恍惚中冷静下来,像个棋手和斗士一样将比分重新抠回来。尽管面对韩国队的战绩一直不佳,但我们对日本队时还略有心理优势,越南队虽然难缠,但还剩下主场比赛,不必有过多的忧虑,在这个小组中能以第二名出线也是成功。


    这场失利最大的破坏并不是1:4的比分,而是看鲁能泰山心理的被破坏程度,能否迅速从失利中调整出来,做出正确理性的判断打好后面比赛显得至关重要。


    无论全北主帅还是库卡本人,他们都认为鲁能后防线做得糟糕。事实上,库卡在前两轮排兵布阵中,过多使用了技术型球员,这对传统的鲁能泰山风格而言,是个大的改变。在面对日本球队时,鲁能泰山强悍的防守会成为优势,然而对阵个人能力很强的韩国队时,鲁能粗硬的风格往往施展不出来。昨天的比赛中,全北的防守稳健又凶狠,韩国球员展现出相当老练的比赛作风,他们擅长单兵又注意彼此联络,鲁能泰山应该认真学习对手的优点,也应引进韩国外援融入球队防守体系。


    输球不是结束,鲁能2015也是刚刚上路,重视眼前这个惨重的跌倒,更不能就此趴下。

亚之橙:鲁能还没结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