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卧槽CBA:争霸

(2015-02-07 00:37:14)
标签:

体育

山东高速

山东黄金

恒大

鲁能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事实上就八强战而言,最值得玩味的莫过于广东德比”。兄弟对决,再度搅沸这座城,结果,凭借张凯绝杀以及裁判有争议的判罚,东莞在自己的主场逆转广东。迪奥古面对旧主更是大开杀戒,弄到了46分13篮板, 使得这场球充满火药味和悬疑色彩。


        以经验和沉稳而言,张凯并不输于易建联和朱芳雨等人,相比之下,张凯倒是更加内敛和机警。他那个救球的确有很大踩线嫌疑,但就网络上的视频来看,从远处看上去容易产生错觉,而事情发生得又太快,很难断定那个救球是否真的踩了线,这种判罚必须借助鹰眼技术或正头顶上方的摄像头来断定才更有说服力。


        说到裁判接连的误判,这对CBA而言纯属正常,裁判表现正常了才不正常,何况这是人家东莞的主场,理应受到一定照顾。广东队输给东莞,不要抱怨客观因素,以实力相论,他们还是要高于对手的。他们输或并非是因裁判因素,关键在于对手的兴奋性、求生欲和适度的压力都更容易创造出惊奇。从这个角度上讲,东莞队首轮获胜并不一定是爆冷的节奏,而是沾了老牌篮坛霸主广东队轻微打盹的光。


        东莞若真的能把广东给干掉,那么这个季后赛真要显得有些不同寻常,北京和辽宁的机会都会随着加大,当然青岛和东莞不是没机会,毕竟论实力大家都差不多嘛。


        进入季后赛,北京队似将常规赛的低落一扫而光,霸气侧漏。他们在吉林主场打得张弛有度,让人感觉这个队伍的水平和实力陡然提升。马布里和琼斯的大战最引人瞩目,不过,胜出的依然是马政委,他给北京队精神上的引领非他人能比,琼斯虽然一个人艰苦地划拉了许多分,可吉林队依旧是吉林队,并未蜕变,他们依赖最多的是三外援支撑作用。


        马布里的变向和加速能力让人赞佩不已,宛若游龙,他的能力和技术让篮球爱好者们痴迷。北京队的强大之处不在于有了一两个核心球员,关键在于把原本资质平平的队员也得到提升。在面对吉林队的三外援时,北京队很好地限制住对手,没有出现明显失控。


        说到外援,这个季后赛一大看点是:三外援球队能否抓住机会?八强之中,三支坐“电梯”升上来的队伍,如今正凭借三杆洋枪给对手造成极大杀伤,同样也具备了向冠军发起挑战的可能。当初,山东黄金男篮充分利用三外援的能力,杀进决赛。做一个纵向的比较,如今三外援球队能否超越当年的山东而登顶也是最值得关注的事情。


         三外援球队中,青岛、山西这对冤家间打到最后终分胜负,青岛队还是实力略胜一筹,山西尽管有阿巴斯,但这支队伍这些年来没有实质但提升,而阿巴斯本人的表现也因此失去活力。在面对“小诸葛”李秋平调教的青岛队时,主场作战的山西并没胜出。


       从目前形势来看,未来能进入四强的队伍都将保持较明显优势,广东、北京、辽宁,以及青岛,毕竟是实力上的强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