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卧槽CBA:都得反思

(2014-12-29 00:14:02)
标签:

山东高速

山东黄金

浙江广厦

浙江

北京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上次是老子护儿子,这次是儿子护老子,就在比赛还剩5分钟浙江广厦以97:98落后山东高速时,李春江指导的儿子李京龙挺身而出,以两个三分球为浙江广厦的胜局添上浓浓的一笔,也终于让焦躁不安的春江指导终于平静下来。


    李春江父子是如今CBA“父子兵”中最受关注的一对,不仅是因为目前浙江广厦的战绩好排名高,而且也因为李春江在CBA中的位置和口无遮拦的真性情。前面浙江广厦挑战北京,春光指导被“京骂”弄哭了,究其与北京球迷的过结,恐怕还得追溯到他2012年带广东宏远与北京决战时的“上腿”,这也再度引发北京球迷与全国球迷之间的唾沫大战。其实,就旁观者而言,无论“上腿”还是“京骂”,都应该被排除在篮球场外,打球看球都应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反应了一群人的文明程度和基本素质,倘若把球场变成垃圾场,满满都是负能量,这样的比赛还是不要继续办下去为好,打球者、看球者以及管理方都应反思。


    昨晚的山东高速一度打得风生水起,至少山东高速还是不惧浙江广厦的,春江指导强大的气场遇到巩指导也是弱了三分。不过,尽管高速在前两节的表现不错,但人们还是担忧他们到后面顶不住,而事实也是恰恰证明了这点——在后面两节比赛中,广厦的内线开始发力,而山东队逐渐失去对比赛的控制。进入第四节的后半段,浙江广厦把比分迫近山东队,也就有了李京龙“单骑救父”的一幕上演。当然,玩笑归玩笑,浙江队的胜利绝不是李京龙靠一己之力实现的,而山东的失利则再次体现出了内线的不足,整场比赛只有29个前后场篮板球,这个数字只相当于浙江广厦的后场篮板数,而对手前场篮板比山东队高了19个!因此这场球山东不能赢,因为赢了也就不“讲理”了。


    这也容易得出这么个理:如果你一开始就准备不充分,那么别指望后期能够调整到位。山东在引进拉杜利察时,就是奔着大中锋去的,但拉杜受伤后状态急剧下滑,俱乐部迫不得已之下弄来克拉克,但克拉克并非纯正内线,因此导致球队又出现新的麻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