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卧槽CBA:引援得下老本

(2014-12-10 23:30:54)
标签:

山东高速

克拉克

湖人

拉杜利察

马布里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昨晚哈德森扮演了辽宁队的“关键先生”,末节5个三分球断了山东高速爆冷的念想。对比哈德森的表现,只能进一步坚定了山东高速在外援引进上的决心。


        可以说一次受伤改变了拉杜利察的状态,也从而使得这位塞尔维亚中锋在CBA的职业生涯极有可能画上句号。昨天,关于山东高速要换外援的消息不胫而走,NBA前湖人球员厄尔.克拉克即将前来试训,一旦通过球队的测试,他将代替拉杜打完剩下的联赛,而“官方”的说法是拉杜也不会“被走人”。这个消息一传出,昨晚的辽鲁碰撞就几乎成了名副其实的拉杜“谢幕战”。


        从克拉克的详细履历来看,此人在太阳、魔术、湖人、骑士、76人和尼克斯跑过场子,本赛季在发展联盟打得还不错,场均26.2分8个篮板。他最辉煌的表现是2013年4月3日湖人与小牛的生死卡位战, 他在29分19秒的时间内砍下17分12篮板5盖帽,成为湖人27年来第二位打出得分篮板两双+5盖帽的球员。仅从这一点来看,克拉克还是有实力的。不过令人纳闷的是,他在上述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站稳位置,及至今冬,他先是被火箭裁掉,才又到发展联盟里面锻炼。


        从已知数据来看,克拉克在NBA的最近的年薪大概在450万美金左右,2013年7月,骑士曾以两年900万美元跟他签了合同,但仅过7个月,他就被交易到尼克斯去了。这样推算,克拉克在NBA应属于鸡肋球员,高不成低不就,比起拉杜利察来也许还算有优势,但跟马布里、慈世平这等明星球员相比,天分和能力上都要差了一大截。因此,也不能就轻易相信克拉克能成为球队救星。


        且不说克拉克能否起到“救火队员”作用,但显然他的到来极大刺激到拉杜利察。毕竟一个赛季打不到一半被裁员,对有追求的球员而言是极为难堪的局面。昨晚拉杜打得十分卖力,篮下猛打猛扛,拿出一副干脏活累活的样子,统计显示他有8次被侵犯,可看出他增加了许多对抗,山东队也正是在他这种努力之下,大家一直死死咬住辽宁队,才有了最后一节紧张的较量。


        事实上,假如克拉克被证明确实比拉杜实力更强,那么很明显拉杜将被弃用,虽然不与俱乐部解约,但他也会处于闲置的状态,对他保持状态而言绝不是好事,何况他本身就没有很好地担负起责任,不如主动向俱乐部提出解约,和平解决问题,另求他路去吧。当然,山东高速中途换将面临的风险也很大,即便克拉克能力超强,也要面临与球队磨合的问题,克拉克的到来也未必药到病除。


        通过这次调整,对于山东高速男篮俱乐部而言,应重新深入地意识到引援的重要性,外援、内援的配置对一个立志要成为中国一流的俱乐部来讲十分重要,即便有国内一流的教练和球员,也要引进超强外援,否则只能在中下游挣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