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20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异与期冀

(2014-11-03 01:03:54)
标签:

恒大

鲁能

山东高速

山东黄金

nba

分类: 小山东

       穿越城市拥挤的腹地去看两场中间仅相隔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是辛苦的,尽管依旧会有许多人乐此不疲。在这个晴朗得有些异样的下午,天蓝得让人目眩,似暗示着某种吉兆,将我们拖拽入90多分钟有悬念的故事里面,尽管剧情结尾没有奇迹,但露出丝丝曙光。


       在比赛的第12分钟,小将刘彬彬从中路靠左的位置得球,他充分发挥出自己的速度,战线压得过于靠上且阵型扁平的恒大队猝不及防,被刘彬彬打入一个闪电般的进球。这个进球既让现场球迷开心又吃惊。比赛开始时,鲁能即摆出防守阵型,并利用伺机制敌。摆出要吃下鲁能阵势的恒大果真中招,反击中刘彬彬先下一城,此后领先的鲁能并没有保守,很大程度上还在压着恒大展开进攻,局面似乎交给了主场作战的鲁能泰山,恒大也利用阵型的回缩同样给对手制造麻烦。这种局面一支持续了近30分钟,埃尔克森的一脚突然的远射才将比分扳平,剩下50分钟左右的时间交给了等待,双方各有多次改写比分的机会,但都没有转化为进球。


    然而此时,在国安的主场也陷入了漫长的平局时间,“永远争第一”的国安这次竟直到最后都与河南建业交出白卷,这样,无论鲁能与恒大的战果如何,里皮的身体都将被他的队员们抛向半空——恒大的第四个中超冠军就这样到来。


    一切似早有预谋,随后消息接踵而至,里皮激流勇退,卡纳瓦罗入主恒大,而埃尔克森则与恒大高价续约,俱乐部在砸出千万巨奖的同时也宣布剑指五连冠和重夺亚冠冠军。鲁能呢?这个曾激情澎湃的赛季,末尾注视着恒大再一次在自己家门口加冕,各种杂陈的滋味难以言喻。这个赛季软软的行囊当中,收获了更多的酸楚和无奈之外,在与恒大的两次交锋中平分秋色也算得上一个充满希望的答卷了。


    鲁能的中超赛季在这个纯净、清冷和瑰丽的傍晚宣告结束,比赛的结局告诉我们要期待来年,一个有深厚传统的豪门球队不会永远沉沦,明年和恒大、国安之间的竞争还会继续,也许鲁能泰山会更有持续的力量,从这一点上来看,我们要为鲁能和库卡祝福。


    一个队伍的故事结束,另一支队伍也拉开了波澜壮阔的一幕。在夜晚,回归“圣体”的山东高速男篮迎来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这个一直被山东球迷视为吉利的名词也给人带来许多期冀,新中锋拉杜利察不仅身高体壮,而且还是一个转身灵活移动迅速的大胡子,他的亮相真的让人有些惊奇,想到过他是个优秀球员,但真的没有想到他这么出色,他有着和外表不太相符的灵巧和敏捷,身姿轻盈出手柔和,一点都不是一个纯粹的力量型中锋。他的表现让山东球迷见识了一个真正的欧洲球队的国手和nba现役球员的技术和意识,在与他的对抗中,江苏队内线陷入下风,他的确太流畅太自如了。


    在起先短时间被动之后,山东高速在后面的比赛中一直保持领先,双方间的差距一度让人认为最后将是一场难以避免的屠杀,不过,危险却出现在第4节,由于新赛季限制外援的使用,这使得山东队不得不以杰特带领4个本土球员来完成首场比赛,大比分落后的江苏队突然打出一波疯狂而彻底的反扑,比分差距瞬间缩小到5分。从山东队的角度来看,杰特显然是目前这支队伍真正的领袖,他也更了解cba的战斗,而拉杜利察还在融入和适应的阶段,因此巩晓彬没有贸然在第4节使用他。当然,比赛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在杰特的带领下,山东高速迅速稳定住局面,并把领先保持到最终。


    第四节惊险的一幕也算给整装重发的山东高速一个提醒:在新规之下,cba没有绝对的强者,机会属于我们也同样属于对手,或许敌我之间本身并没有真正的差距,因此轻敌和轻松都不是一种正确的状态,还是要靠整体,靠作风来赢得比赛。


    结束的只是暂时结束,开始的也仅仅是刚上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大腕之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