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篮球杯:遥想科比当年

(2014-09-08 00:08:57)
标签:

篮球世界杯

西班牙

科比

杜兰特

詹姆斯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梦11”最后的对手是西班牙“斗牛士”,世界杯男篮比赛打到这个份上,结局已跃然纸上。穿越迷雾,在美国男篮这些年的辉煌里,有一个名字熠熠生辉,他就是不得不提的“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

 

    从已结束的比赛来看,“梦十一”到目前为止并未遭遇真正的对手,然而这并不等于老K教练的紧箍咒就可以放松。西班牙队“加嫂”正开足马力,一出这两年在俱乐部的闷气,他兄弟小加和伊巴卡、卢比奥等都摩拳擦掌,篮球斗牛士正以稳健的下盘和强悍的臂膀直奔冠军而去。


 

     在双方交战史上,美国队自然占了优势。不过,仅看历史是不够滴,历史有时是用来涂抹和吓唬人滴。

 

     在奥运会比赛中,1988年前的美国队占有较大优势,西班牙队跟篮球王国的球队相比应算“菜鸟”和火腿级的。在亚特兰大,美国奥运队以97:53击败西班牙队。四年之后的巴塞罗那,神一般的“梦一”秒杀所有玩篮球的队,其中自然也包括西班牙队,当时双方比分是122:81。


    12年后,双方在雅典遭遇,那时的大加索尔已成为西班牙当家球星,双方差距并不明显。此次遭遇,美国队仅以8分胜出,比分是102:94。北京奥运会,科比领衔的美国队以119:82狂胜西班牙,也是近20年来最大一次胜利。到了伦敦,“梦十”有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当今三大巨星压阵,决赛中却以118:107仅赢西班牙队11分,这场比赛也被誉为史诗之作。


    然而在世锦赛历史上,美国人并不像奥运会中那么风光,他们只是早在1974年大比分击败过西班牙队,比分是114:71,除此之外多数较量中差距不大。1982年世锦赛和2002年世锦赛上,美国队却在西班牙队面前折戟沉沙。


    回看美国最差的三支梦之队:2002年“梦五”由于大佬们拒绝参赛,最后在本土仅获第六;2004年“梦六”和2006年“梦七”都有大牌出战,其中包括邓肯、詹姆斯、韦德、安东尼这样顶级球员,但都未能挽回面子。


 

    直到科比披挂上美国队战袍,领衔出战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美国男篮都是完胜对手夺冠,且留下了“史诗般的比赛”录像。也由此可见,科比在现役球员中的地位。科比凭借自己的防守、犀利多变的攻击手段以及及时补偿队伍缺陷的能力成为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美国男篮绝对核心球员,而目前这支梦之队外线球员在经验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上还都无法与科比相提并论。

  

    值得一提的是,“梦九”中,最有价值球员是杜少,科比当时并不在阵中。而“梦十”则是近10年来最被推崇的阵容,相比“梦九”增加了科比、詹姆斯和保罗这样的巨腕,当时的哈登、浓眉哥都还是坐板凳挥毛巾的小弟。同时,很显然,美国人也看重奥运会金牌远超世锦赛金牌,科比在“梦八”和“梦十”中,不仅凭借关键时刻表现出应有核心球员的价值,而在官方和民间的认同度都非常高。


    如今“梦十一”不仅没科比,而且詹皇和杜少都缺席,成为顶梁柱的是“浓眉哥”、库里和哈登这样的新生代巨星,伤愈复出的罗斯试图从世界杯比赛中找找当家球星感觉,但目前来看,他似乎还缺乏领袖气质。  


    “梦十一”在小组赛中势如破竹,但随比赛进入至淘汰赛,他们的脚步日渐沉重。与此同时,西班牙队却达到历史鼎盛时期,大小加如日中天,出生在非洲的雷霆悍将伊巴卡也是有力的支援。以目前西班牙队的防守能力,尤其是将比赛放慢的能力,当今世界无出乎其右者。


    从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比赛证明,西班牙队并没有打出多少高得分,而在他们的对手中只有塞尔维亚得了73分,其他球队都在60分左右,埃及队和塞内加尔都没及格。这对目前一帆风顺的美国“梦十一郎”们来说,的确是一个严重警告,从比赛的经验以及队伍磨合的熟练程度来看,西班牙队还是要超过他们的,这对失去科比、杜少和詹姆斯的美国队来讲,能不能做好应变是个疑问。

  

     可预见,本届世界杯西班牙与美国男篮之间仍将创造一场经典大战,然而大战过后,谁人哭鼻子谁人笑哈哈很难预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