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篮球杯:K计划

(2014-09-04 00:24:29)
标签:

篮球世界杯

梦之队

西班牙

中国篮球

新西兰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安东尼-戴维斯或不应被称为“浓眉哥”,而该叫“一眉哥”或“一眉道长”什么的,他的眉毛自眉心结在一起,眉梢又似精心修理过,让眼神略微变得犀利了些。凭借他的保驾护航,老K教练西班牙取经的道路上至少现在还很顺畅,昨天又完胜新西兰战队,保持开赛来谁也拦不住的阵势。


    新西兰队打法风格上已有非常大之改变,从粗硬的线条中涅槃出凌厉迅速的全新面目,昨天的进攻中也打出看不到篮筐就往篮板上扔球并由队友飞上补篮的配合。从种种迹象来看,新西兰队深受美国篮球理念影响。新西兰队打法泼辣迅速,但美国队仍更胜一筹,你快我比你还快,他们上演快速推进空中人球一体攻击篮筐各种表演,充分释放了跑跳的能量。


    即便落入阵地战,由于有身高臂长“浓眉哥”戴维斯存在,美国队还是在身高不出众的新西兰队面前占了绝对上风,起到彻底摧毁对手的决定性作用。

 

     安东尼-戴维斯作为2012第一顺位的新秀,被验证为NBA未来的绝对内线中坚,身高臂长,移动的能力也超强,手上技术相当出色,现在经常有人拿他跟加内特等等进行比较。


    尽管“浓眉”在尽力给自己增加体重,以强化篮下对抗时的优势,但老K教练还是更看重他既能背身拿球又能移动作战的特点,这样一个内线球员才能跟他所追求的美国篮球风格相契合。


    对于“梦11”来讲,考验在于能不能适应欧洲队慢下来“磨”的功夫,这在历史上几次大的挫折中,美国队都是被对手给放慢节奏磨叽死的,通过快速对打击败美国人的队伍真还没有。


    拿“浓眉哥”跟西班牙的加索尔兄弟相比,对抗上没有优势,这也似乎构成当今这支美国队的“死穴”。


    然而老K教练肯定在这上面费了极大的心思,他的解决方案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并没回头追求一支善于处理阵地战软磨硬泡的美国队,而是继续强化防守的攻击性和整体的推进速度,这样也进一步塑造美国篮球高大上的形象——高超、快速、多变,根本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


    在老K心目中,美国队不会慢下来,也不能慢下来,否则那就不是“梦之队”了。这就是美国化的思维,他一定要争取领先你几条街的优势。


    世界杯C组当中,无论是土耳其队还是新西兰队都没有理由跟美国队“死磕”,而芬兰、乌克兰和多米尼加都没有能力跟美国队扳腕子。至少到现在来看,“梦十一郎”还是顺利的,还没有真正的遭遇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